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昌社会治理活用红色文化

  本报广昌讯 (记者汤民 通讯员吴小平)“太感谢你们了,连剃头的事都替我们想到了!”11月26日上午,经过半个小时的精心理发,家住杨溪乡下陌村的82岁老人杨振炎高兴得合不拢嘴。上门服务的志愿者和社区干部坦言,平日里老人子女不在身边,头发和胡须长了,只能自己动手,不仅剪得参差不齐,还常常出现划伤,于是乡村志愿者们便将老人列为服务对象。这是广昌县弘扬红色文化、提升社会治理的动人一景。

  广昌境内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该县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切入点,以创新社会治理新格局为着力点,积极探索“红色文化+社会治理”新模式。为此,该县先后投资建设驿前高虎脑苏区小镇、广昌段长征步道、广昌路上红色群雕等10个红色教育基地,并以树先进典型、扬清风正气、建平安广昌为主线,开展“平安英雄”“平安卫士”评选活动,表彰见义勇为人员,发挥道德“红黑榜”作用,打造“广昌莲文化”红色普法品牌,配齐配强红色网格员、红色志愿者、红色调解员,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民生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安义一楼盘被指盗挖砂石私自出售牟利
普法宣传
我省公布首起自然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案例
援外医疗队集体献血
广昌社会治理活用红色文化
铁警护航赣深高铁运营
乘坐赣深高铁首发列车
贵溪升级人防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