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筱塘乡清廉村居建设获好评

  今年以来,丰城市筱塘乡将清廉村居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来抓,因地制宜、 综合施策,以“十个一”建设为抓手,在民主管理、规范自治、文化引领、制度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实现“政治清明、‘三务’清爽、民风清朗”,助力平安建设,获得村民一致好评。

  一是加强队伍管理确保政治清明。制定了《筱塘乡村(居)干部考核管理细则》,增强“两委”干部的责任意识,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向村(居)延伸,与其他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二是加强民主监督实现“三务”清爽。积极推动“阳光工程”,不断夯实“三务”晒单举措,让村(居)党务、村务、财务在阳光下运行,更好地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据统计,监督平台正式上线后,该乡共收集问题线索15起、群众诉求263件,全部进行了及时处理,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三是加强成风化俗促进民风清朗。充分挖掘本地历史文化中的清廉元素,打造清风墙、廉政书屋、廉政文化长廊,将孝文化、廉文化、家风家训等融入文化墙、宣传栏,发挥廉政文化对涵养清风正气的重要作用,营造了浓厚的崇廉尚廉氛围。(钟 敏  唐 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昂首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再出发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书”写世界 “秀”出江西
以心筑梦 航空报国
国内首辆磁浮空轨车下线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筱塘乡清廉村居建设获好评
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积案
渝水区“渝郎回乡”建设美好家乡
华山镇推进乡村振兴
金瑞镇:党建引领显担当 乡村振兴展新颜
峡山口街道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方大九钢: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