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色热土 精彩赣鄱

江西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6月4日,山东临沂沂蒙老兵合唱团成员及游客在“井冈红旗”雕塑前高唱红歌。 (本报记者 李 劼 摄)
江西是新中国航空工业的摇篮。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航空工业昌飞公司制造的4架直-8飞过天安门上空,向党献上生日祝福。(本报记者 梁振堂 摄)
于都县长征源红军小学的学生们正在吹奏唢呐曲《红娃乐》。该校结合于都唢呐特色民乐,成立红娃唢呐艺术团,孩子们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本报记者 徐 铮 摄)
9月29日,我省首部革命旧址沉浸式实景剧《那年八一》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精彩上演。这部游人可换装直接参与剧情演出的实景剧,深受年轻人喜爱。 (本报记者 李 劼 摄)
6月7日,游客来到英雄城南昌建军雕塑广场游览。 (本报记者 李 劼 摄)
12月20日,瑞金市沙洲坝镇八一希望小学的学生在红井旁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本报首席记者 杨继红 摄)
12月1日,“井冈山号”列车员(左)在列车上为旅客讲述黄洋界的红色革命故事。“井冈山号”列车自2007年开行以来,始终肩负着传播红色文化和井冈山精神的使命。(本报记者 李 劼 摄)
12月3日,在省血液中心文教路献血点,57岁的江西科技学院教师管刚手举献血100次的爱心牌,开启第一百零一次献血。还有许许多多默默无闻奉献出热血的志愿者,让这片红土地充满着温情。(本报记者 李 劼 摄)
12月4日,南昌凤凰沟连片的红枫美景让游人流连忘返。 (本报记者 李 劼 摄)
扫码看视频

  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积淀了深厚的红色底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西红色旅游分外红火。在江西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瑞金市沙洲坝红井等地,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听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赏红色美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行力量。

  12月1日,“井冈山号”列车员正在车厢内给旅客讲黄洋界的红色革命故事,一曲地道的红歌更是赢得旅客阵阵掌声。作为全国唯一连接首都北京与革命摇篮井冈山的列车,“井冈山号”列车自2007年开行以来,始终肩负传播红色文化和井冈山精神的使命,以实际行动擦亮红色列车品牌。9月29日,我省首部革命旧址沉浸式实景剧《那年八一》,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精彩上演。这部实景剧以1927年南昌起义为主线,通过多主角、时空并行交汇的第三人称叙事方式展开,游客可换装参与剧情演出,深受年轻人喜爱。

  作为全国红色旅游领跑者和主要目的地之一,近年来我省将红色文化与旅游、培训、演艺、文创融合发展,让革命旧址“活”起来,让红色故事生动起来,红色文化品牌愈发响亮,红色旅游热度持续攀升,红色文化育人铸魂效果更加显著。(本报记者 李 劼)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昂首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再出发
   第06版:资讯
   第07版:视线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资讯
   第12版:体育
红色热土 精彩赣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