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主导产业双轮驱动

鹰潭招大引强推进工业强市

  本报鹰潭讯 (陈旻 记者祝学庆)鹰潭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招”来抓,取得了明显成效。

  鹰潭市聚焦“主攻工业、招大引强”,全力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建设大提速。2021年12月15日至17日,市委主要领导率队赴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参加2021年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活动。其间,重点围绕铜基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鹰潭市完成项目签约37个,总投资额达311亿元。

  聚焦工业招好商。鹰潭市在坚持“五大领域”招商不动摇的基础上,紧扣工业强市战略,深入实施工业创新发展三年倍增行动,把工业作为招商引资主攻方向,集中火力招大引强、增资扩产,推动该市工业经济综合实力迈入全省第一方阵。重点打造以铜基新材料产业、电子信息(物联网)产业为主导产业,汽车配件制造产业、智慧光电产业、大健康产业等特色优势产业竞相发展的“2+N”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主导产业双轮驱动。优化升级铜基新材料产业,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用铜、新能源汽车用铜以及其他精深加工和循环经济为主的铜基新材料产业。培育壮大以物联网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加快部署城乡一体化5G网络基础设施,加快推进电子信息(物联网)产业体系现代化进程,促进5G、物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突出“链群配”,加快引进一批高科技、高效益、高附加值、带动性强的优质项目。

  优化环境促招商。目前,鹰潭市正全力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在营商环境等各方面对标调标,努力实现“凡是长三角能做到的,鹰潭也要做到”,把制度成本的无形竞争力转化为招商引资的有形竞争力。真诚亲商安商,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好“拿地即开工”“一窗办结”“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做法。去年5月,鹰潭市在全省率先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并实现在市区乡镇全覆盖,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已累计受理企业、群众“办不成事”的问题162个,协调解决160个,解决率达98.7%。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体育
唱响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歌曲《领航》唱出爱党爱国情
鹰潭招大引强推进工业强市
从心底唱响华丽篇章
唱出对党的深情
激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踔厉奋发作示范勇争先 笃行不怠开创美好未来
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 研究部署2022年协商计划
红色血脉永赓续 无边风景壮襟怀
尽心履职 勇争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