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尽心履职 勇争一流

  ● 本报评论员 ●

  “坚持尽心履职,做到为官一任、振兴一地、发展一方。”这是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省委书记易炼红对广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提出的新要求。

  为官一任,理当有肝胆、有作为、有担当。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当然有违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而如果仅仅是按部就班地干工作,信奉“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满足于“不骑马,不骑牛,骑着毛驴坐中游”,这种安于现状、优哉游哉、甘居中游的消极心态,同样干不好工作、尽不到职责。只有瞄准一流的“坐标系”、拿出一流的“硬举措”、创造一流的“好成效”,这种时刻勇争一流的进取心,才是各级领导干部应该追求的“尽心履职”。

  中央苏区时期,革命老区人民忘我工作、争当模范,创造了毛泽东同志赞誉的“第一等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作示范、勇争先”,就是要求我们勇争一流、走在前列,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在日趋激烈的区域发展竞争格局里,没有勇争一流的勇气,只能永远居于人后。只有瞄准领先者,发愤图强、奋起直追、勇争一流,才能不断缩小差距,乃至进位赶超。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只有率先垂范,做到尽心履职、勇争一流,才能带领全省人民在赣鄱大地真正实现“一流的生态环境、一流的人居环境、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社会治理、一流的发展态势和成效”。

  勇争一流,要求我们对标先进,敢为人先。要把握大局大势,树立全球眼光、全国视野,把本地本单位的发展放到全省全国大局大势中去思考、去谋划,敢于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者攀,不断寻求新跨越新突破。要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勇于突破旧思维、打开新视野、构建新格局,切实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抓改革、促开放、谋发展。

  勇争一流,要求我们担当实干,攻坚克难。我省发展正处于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前进道路上还有很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攻克,不敢想、不敢闯、不敢试、不敢拼是没有出路的。我们要发扬“敢碰硬、勇突破”的担当实干精神,各级领导干部更要靠前指挥、狠抓落实,通过啃下一个个硬骨头、涉过一个个险滩,推动江西各项改革事业行稳致远。

  勇争一流,要求我们脚踏实地,科学谋划。要科学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变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抓当前与谋长远的关系,善于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政策取向中抢抓机遇、抢占先机。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绝不能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真正重实际、求实效、办实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体育
唱响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歌曲《领航》唱出爱党爱国情
鹰潭招大引强推进工业强市
从心底唱响华丽篇章
唱出对党的深情
激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踔厉奋发作示范勇争先 笃行不怠开创美好未来
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 研究部署2022年协商计划
红色血脉永赓续 无边风景壮襟怀
尽心履职 勇争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