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总投资额超千亿元

吉安集中签约一批重大工业项目

  本报吉安讯 (董文涛 通讯员郭欢)1月15日,吉安市14个50亿及百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集中签约,本次签约实现了该市一次性签约大项目数量和体量的新突破。其中,签约百亿元以上项目5个、50亿元以上项目9个,1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突破1000亿元。

  近年来,吉安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紧跟国家政策导向集中发力,高标准谋划项目。该市抢抓“双碳”行动重大机遇,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换道超车”,一批新能源、新技术领域的战略性、引领性高端项目相继落户。

  据悉,此次集中签约的重大工业项目涉及智能终端、绿色新材料、氢能科技、半导体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东方电气、鲁丽集团、霸王集团、嘉尚新能源等14家行业龙头企业将与吉安携手。吉安市政府还与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多达7个,签约金额达557.5亿元。由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总投资210亿元的智能终端全产业链项目,建设年产约500万平方米高精密度线路板、1000万台整机生产线,形成完整产业链。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吉安聚力发展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和生物医药大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先进材料等四大主导产业。全市电子信息产业营业收入2021年突破1900亿元,居全省首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健康欢乐祥和新年~~~
创新生态修复资金执行方式 强化环境资源专业审判~~~
~~~马森述监誓并讲话
国家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取得突破~~~审批时间由最慢15天变为最快15分钟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今年第1号总河长令发布~~~
~~~将首次开设“代表通道”“厅长通道”“委员通道”
总投资额超千亿元~~~
~~~
~~~今年将开展三项集中行动
坚持主攻工业 坚持扩大开放~~~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挂面飘香年味浓
我省从严从细筑牢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网
江西蹚出服务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新路径
省监委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江西通航飞行协调与服务系统上线运行
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把“五河一湖一江”基本建成幸福河湖
2022年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吉安集中签约一批重大工业项目
省人大代表抵昌报到
全省安全生产去年实现“三下降”
南康加速构建现代家居产业集群
省政协委员抵昌报到
邱向军当选上饶市人民政府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