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执行骨伤类医用耗材跨省联盟集采结果

产品价格平均降幅88.65%

  本报讯 (记者洪怀峰)2月22日,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12省(区、市)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跨省联盟集采中选结果2月21日零时起在我省落地执行,产品平均降价幅度达88.65%。

  据悉,近日省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自今年2月21日零时起,我省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和驻赣军队医疗机构,全面执行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联盟带量采购和使用中选结果。

  另据了解,本次12省(区、市)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联盟采购,是在国家医保局的统筹指导下,由河南省医保局牵头,山西、江西、湖北、重庆、贵州、云南、广西、宁夏、青海、湖南、河北等12省(区、市)共同参与开展的跨区域联盟采购。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种类繁多,在售产品规格型号数近700万个,占所有医用耗材的一半以上。本次联盟采购,医疗机构共上报产品需求量约97万套;101家企业报名,89家生产企业参与竞价。通过竞价,71家企业的2.0751万个产品中选。其中,普通接骨板系统均价从4683元降至606元,平均降幅87.05%;锁定(万向)加压接骨板系统均价从9360元降至987元,平均降幅89.45%;髓内钉系统均价从1.1687万元降至1271元,平均降幅89.12%。省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我省首年协议采购量8万余套计算,集采结果执行后,预计全年采购金额将由7.76亿元降至0.83亿元,节约费用6.93亿元。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价格的大幅降低,将显著减轻患者医药费用负担,并有效推动医药行业生态的积极改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省执行骨伤类医用耗材跨省联盟集采结果~~~
居家养老、购买服务、上门帮扶……湖坊镇——~~~
~~~3月上旬后期至中旬赏花最佳
~~~
~~~
~~~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文件
   第07版:综合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区域
   第11版:财经
   第12版:生态
产品价格平均降幅88.65%
就近可养老 服务实打实
2022年婺源油菜赏花期发布
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在行动
家门口的幸福院
图片新闻
下好养老服务这盘棋
八月湖街道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