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党报国 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讯 (综合本报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江西广大中青年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续写红土圣地新的时代荣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年轻干部担当重任的殷殷期盼与拳拳之心,不仅就理想信念、正确政绩观、能力本领、担当精神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而且就拒腐防变问题要求严守政治、权力、交往、生活、亲情这‘五关’,道理真切,嘱托亲切。”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重要讲话后,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文敬峰表示,要切实领悟其精神实质,切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锤炼意志、提升素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的重要论述,让南昌航空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汉定感受最深。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年轻党员干部,要厚植理论根基,使政治素养同岗位职责相匹配;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心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省科技厅发展计划处副处长颜翔表示,要升华“想为”的境界,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肩负“敢为”的担当,保持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全面建设创新江西的征程中练就抓落实的真功夫、硬功夫,在创新高地、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创新人才和创新生态构建上奋勇争先。

  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省国资委宣传教育处干部孔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凝心聚力谋发展,立足本职岗位,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健全国资监管体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任务。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横峰县龙门畈乡党委书记黄汇敏认为,基层干部的业绩好不好,要看群众实际感受,由群众来评判。他表示,要进一步围绕群众需求办实事,扎根基层,用心服务农村、用心服务群众,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强化精准思维,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新余市渝水区水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依托水北镇特色农副产品,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接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规划建设蒙河生态旅游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张鸿星出席并讲话
~~~——2021年全省组织工作综述
~~~黄喜忠主持相关会议并讲话
~~~
~~~
7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助力医疗水平提升~~~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公益广告
许党报国 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全省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发挥统战作用 助力“六个江西”建设
“物业社区行”活动启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统计监督安全防范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我省力争“大病不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