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锚定目标 接续奋斗 实干笃行

全国两会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本报讯 (本报记者)盛会落幕,征程再启。3月11日,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盛会吹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力跨越赶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扬帆再出发,需要实干笃行。省政协办公厅宣传信息处副处长曹小亮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积极为讲好江西故事、委员故事,传播好江西政协好声音凝心聚力,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优势作用,为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江西省科学院人事处处长徐刚表示,将持续推进“1+N”改革创新体系建设,重点抓好学科建设、人才引育、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并用活人才激励机制,为科研人员提供更为宽松的学术研究环境,力争产出更多科研成果。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处长周欢胜表示,将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不断夯实粮食生产基础,全力推进水稻机械化育秧中心、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为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机械化支撑。

  两会情系民生,关注民生,回应民生,一系列战略布局、工作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省人社厅干部职工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保障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快完善覆盖全民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为建设“幸福江西”添砖加瓦。省文联党组书记马玉玲表示,省文联将继续坚持文艺“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以人民为中心,讲好江西精彩故事,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文艺精品。江西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易小明表示,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吉安市吉州区古南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志敏表示,以党建引领促进社区服务,促进联动共治,让社区网格更有温度。南昌市西湖区八一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罗大蔚表示,将以“全灾种、大应急”职责使命为导向,持续强化练兵备战,提升打赢能力,用忠诚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人员的担当与作为。

  鹰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褚小涛表示,将紧扣护航党的二十大这条全年工作主题主线,深入推进“补短板、强基础、大提升”以案促改十大专项行动,全力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九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鹏辉表示,九江公安将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集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着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政府工作报告关心种粮农民农资补贴,让我们种粮户又吃上了一颗定心丸。”在于都县段屋乡康梁村,种粮大户段晓红表示,今年将加大承包种植面积,让富硒稻米成为当地增收致富的好米。省水利厅驻崇仁县许坊镇许坊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伍常凌说:“驻村工作队将与许坊村两委积极寻求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构建‘村集体+企业+农户’合作模式,因地制宜发展有机水稻种植产业。”

  “两会提到要为企业雪中送炭,助企业焕发生机,听后令人欢欣鼓舞。”江西花蝴蝶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春风表示,关于优化和落实减税政策、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等涉企重点政策措施,对实体企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专题·公益广告
   第07版:专题
   第08版:2022全国两会特刊
锚定目标 接续奋斗 实干笃行
江西“排碳大户”主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
江西报业传媒集团与景德镇新闻传媒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这抹温暖人心的“火焰蓝”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闭幕
在赣全国人大代表返昌
2021江西年度候选经济大事 经济人物领军企业喊你点赞
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