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将实行计量收费

南昌宜春力争明年6月底前运行

  本报讯 (殷琪惠)“产生者付费”,减少“舌尖浪费”。3月6日,笔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将加快建立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量收费机制,按照补偿收集、运输和处理成本,合理盈利的原则核定,分步有序推进非居民厨余垃圾计量收费政策。南昌市、宜春市力争在明年6月底前实现非居民厨余垃圾计量收费。

  非居民厨余垃圾是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和宾馆、饭店等相关企业在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厨余垃圾。省发改委、省住建厅要求各地要加快理顺非居民厨余垃圾收集、运输、处理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完善非居民厨余垃圾排放登记和计量管理,建立非居民厨余垃圾排放登记台账和联单制度,尽快摸清非居民单位垃圾产生量底数,科学核定并动态调整非居民单位的厨余垃圾定额。鼓励各地探索建设生活垃圾管理信息系统,对非居民厨余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理实行全流程量化监管。

  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收费标准的核定,要充分考虑非居民单位承受能力,逐步到位。未实行生活垃圾分类计量收费的地区,在收取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费后,应以适当比例在生活垃圾处理费中扣减,避免重复征收。我省要求,各地要结合本地区非居民厨余垃圾收运处理监管体系建设情况,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建立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政府投入与价格调整相协调机制,分步有序推进本地区非居民厨余垃圾计量收费政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
~~~
~~~
~~~
~~~
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
~~~南昌宜春力争明年6月底前运行
两个奥运 同样精彩~~~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王岐山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出席闭幕式
安排160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
中共中央 国务院~~~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文件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多彩校园
精准施策 向双“一号工程”要实效
坚定理想信念并非一时之言
我省为烈属启动专项义诊活动
全国首艘大型水上应急救援工程船在湖口下水
2021年江西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出炉
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名单
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将实行计量收费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圆满闭幕
我省启动农作物和畜禽良种联合攻关
致北京第13届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