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高成色“就业成绩单”彰显民生温度

梁桂专题研究调度全省就业工作

  本报讯 (记者朱嘉明)3月2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召开全省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就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推进农民工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梁桂指出,今年3月以来,受疫情影响,农民工尤其是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不确定性加大,存在因疫致贫、因疫返贫、因疫增困等风险。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稳则民生暖。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应帮尽帮,兜底保障弱劳力、半劳力和无法外出、无业可就的脱贫人口。乡村振兴、人社、民政等部门,要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紧盯脱贫户、边缘户等,加强脱贫人口就业监测预警,推进部门信息共享共用,多措并举织密就业保障网,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失业返贫的底线。

  梁桂指出,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就业工作形势严峻。他强调,要加快全省政策性岗位招录工作进度,力争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招录缓释就业压力。要加强高校专业设置和社会需求的匹配对接,积极发展我省重点产业链相关专业,以产业需求引领高校内涵式发展,实现“链校对接”。要建立工作协同机制,教育、人社等部门要密切配合,抓早、抓实,拿出打破常规的硬举措,持续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力度。要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推动“留赣率”量质双升,交出高成色“就业成绩单”,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题
   第05版:视线
   第06版:专题
   第08版:金融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天下
   第12版:财贸
我省发出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以一流干劲一流标准一流状态落实双“一号工程”
战“疫”勇担当 “两新”有力量
南昌市有序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
以高成色“就业成绩单”彰显民生温度
打造全国一流广电赣军
省慈善总会捐赠1200万元
南昌高三年级学生复课安全有序
在防疫一线彰显责任担当
着力打造“第一等”消防政务服务
疫情防控全方位 线上服务“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