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犹 数字赋能粮食生产

  本报上犹讯 (曹章保)温室育秧大棚,智能系统实时监控温度、湿度、光照;机械化育秧流水线上,一个个苗盘通过传送带运到催芽室催芽;催芽后的秧苗由电动轨道运输车运到数字化育秧大棚内,由工人平铺种植……日前,走进上犹县归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眼前一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在上犹县得到普及和应用,正在深刻改变传统粮食生产模式。“只要轻点鼠标,就能对7个育秧大棚进行智能控制。”归心农业公司负责人余茂林说,只要设好温度、湿度等参数,棚内收缩帘、水肥设备等就可自动运转。与此同时,工厂内的机械化育秧流水线上,一个个苗盘通过传送带运到催芽室,经过暗室催芽后,再用电动轨道运输车运到数字化育秧大棚内,由工人平铺开来,相比传统的人工耕种,秧苗的生长时间缩短了一倍多。

  据悉,在归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示范引领下,上犹县还有4个乡镇正谋划新建示范型育秧工厂。从“会”种粮到“慧”种粮,将减少粮食种植业对大量人工的依赖,提升粮食种植效率、节约种植成本。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专题
   第06版:天下
   第07版:综合
   第08版:金融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体育
   第12版:财贸
夜上海,夜行人
多种粮 更要种好粮
江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启动
上犹 数字赋能粮食生产
图片新闻
萍乡多项“硬核”举措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
奉新 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图片新闻
分宜“不见面开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铅山 千名干部下乡助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