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炼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各项措施 筑牢重点场所特殊场所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本报讯 (记者魏星)4月19日,省委书记易炼红检查督导监狱、高校、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重点场所、特殊场所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史文斌随同检查督导。

  易炼红来到位于南昌市新建区的省新城监狱,实地检查监狱疫情防控措施,听取监狱负责人和驻点防控专家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核酸检测、隔离备勤、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易炼红指出,监狱作为特殊场所,人员密集、环境封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工作纪律,细化任务要求,落实最严格的闭环管理制度,强化人、车、物进出检查和环境监测,严防输入、严密管控,坚决有效阻断疫情输入各种途径。易炼红要求有关部门关心关爱一线干警,加强物资保障供应,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执勤备勤干警家庭实际困难,不断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增强整体防控效能,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随后,易炼红突击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停车来到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东门口。学校门口已经拉起了防控隔离线并实行全封闭管理,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学校的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进行消杀、转运。易炼红察看进校防疫通道设置,与学校保卫处负责人交谈,仔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规范校园封闭管理,对进出人员、物资严格进行管控、消杀,守好、把严校门这个第一道“关口”,坚决防止出现闭而不严的现象。闻讯赶来的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线上教学、后勤保障、师生管理等工作,易炼红强调,学校疫情防控事关师生健康和千家万户。要从严从细、精准有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查找风险漏洞,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遵守防疫规定,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要精心组织线上教学,严把教学质量关,做到“停课不停学”。加强人文关怀,开展心理疏导,为师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

  易炼红一直关心关注福利院老人和儿童疫情防控、生活保障工作情况,曾先后5次来到南昌市社会福利院。当日,易炼红再次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这里。隔着铁栅门,易炼红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福利院封闭运行情况,询问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得怎么样、老人小孩生活保障如何。他说,老年人、儿童等群体免疫力相对较低、自我防护能力不足,必须给予重点关注和特殊照料。要以更强的责任心、更严实的举措关心好、照顾好他们,认真落实健康监测制度,加强日常消毒和环境卫生管理,确保福利院绝对安全。易炼红叮嘱工作人员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孩子一样,从老人、儿童的实际需求出发,生活上给予更多悉心周到的照顾,心理上给予更加深入有效的疏导,用心用情守护好“一老一小”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易炼红强调,高校、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监狱、看守所等重点场所、特殊场所,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要坚决按照“要害在早、重点在查、关键在控、基础在防”工作要求,增强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封闭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奋力夺取此轮疫情全域动态清零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就南非遭受严重洪灾~~~
~~~——从抗疫实践看价值追求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强调 ~~~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回应防疫焦点问题
易炼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
~~~——我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面建设和谐江西综述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专题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井冈山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区域
   第11版:三农
   第12版:专题·公益广告
习近平向南非总统致慰问电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加强数字政府建设 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
破堵点 保畅通 稳春耕
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各项措施 筑牢重点场所特殊场所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黎川油画绘新景
守护平安开新局
下好助企纾困的“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