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浮茶集团摘取秋季茶王赛绿茶组金奖

  历经数月的筹措准备与连续多天的激烈角逐,数千个茶样经过权威专家的严格审评,浮茶集团摘得绿茶组唯一金奖,属本届该品类最高奖。

  据了解,海峡两岸秋季茶王擂台赛由国家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茶叶》杂志、福建日报、福建茶叶学会等联合主办,目前已经连续举办十届,辐射区域从原来的闽台为主,拓展到两岸20多个省(市)的茶叶产区,在两岸茶业交流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作为茶界的一场顶级赛事,茶王赛的评审专家团阵容十分强大,邀请了农业农村部茶叶指导组专家、推广研究员,福建省农业农村厅、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高峰牵头组成的专家组。专家们的资深行业背景保证了此次活动的公正性、专业性与权威性。

  浮茶集团送审的绿茶凭借鲜爽的滋味、清扬的香气以及干茶翠绿、茶汤青绿、叶底嫩绿的“三绿”特征优势,在90多份绿茶样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茶王赛绿茶组金奖。2022浮梁绿茶“不畏浮云”已面市,其原料采摘于海拔900多米的高山茶园。初生的嫩芽,每一颗都蕴含了浮梁山水的灵气,造就嫩绿鲜香、清爽甘醇、齿颊留芳的品质特征,成就这款明前上品。

  茶产业是浮梁县的特色优势产业、富民强县的农业支柱产业,也是乡村振兴的主导生态产业。几年来,浮梁茶产业呈现出了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截至2021年底,浮梁全县茶园总面积达20.02万亩,已论证绿色有机茶园面积2.252万亩,实现茶叶总产量1.15万吨、农业产值7.8亿元、综合产值18亿元,品牌评估价值28.23亿元。“浮梁茶文化系统”入选了国家农业农村部公布的“第六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浮梁茶入选2021年江西农产品“二十大区域公用品牌”。

  未来,浮茶集团将继续以匠心做好茶,布局全国,放眼海外,走向国际,让更多人认识、认可、喜爱浮梁茶。(冯丽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产经
深入乡村讲防疫
新干创优社会化服务破解种粮难
矗立先贤遗风的精神灯塔
我省公布打击假冒伪劣十大典型案例
廉洁教育以文化人
全南:同心共筑平安梦
不负春光种好粮
万载县:开展“吃公函”专项整治
龙津镇:加大力度治理小广告
浮茶集团摘取秋季茶王赛绿茶组金奖
大余落实延缓税费缴纳促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