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心用情练就真本领

  本报记者 齐美煜

  从事母婴护理行业多年的瑞昌市汉仁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母婴护理指导师陈英,获得过很多荣誉,其中就包括不久前获得的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回首自己的从业历程,40岁的陈英感慨地说:“从事母婴护理行业,除了要有专业知识,还要有爱心,一样都不能少!”

  1982年,陈英出生在瑞昌市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初中毕业后,陈英外出务工,因没有一技之长,一直找不到稳定工作。2011年,陈英了解到母婴护理行业发展前景好和人才紧缺的情况。经过充分考虑和准备后,她打算从事母婴护理行业。

  母婴护理师不同于普通保姆,学问很多。2013年至2019年间,陈英狠下功夫,上大专、考证书,积累母婴护理的实践经验……慢慢地,陈英把自己“修炼”成了行家里手。

  在多年的母婴护理学习和工作中,陈英发现,母婴护理行业从业人员普遍存在专业技能欠缺、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行业普遍存在有活难找人、有人难找活的情况。于是,她萌生了成立母婴护理培训及服务机构的念头。2020年,陈英和同行业朋友一起创办了瑞昌市汉仁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实践经验丰富的她担任母婴护理指导师一职,深入浅出的讲课方式得到学员一致认可。同时,她还积极推荐学员上岗就业。

  谈及未来,陈英满怀憧憬地说:“母婴护理是一个需求旺盛的行业,只要勤快、肯吃苦,一定能干出一番天地。现在我有了一个新的目标,就是带领更多姐妹掌握一技之长,改变自己的人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9版:民生
   第10版:法治
   第11版:综合
   第12版:映像
我省出台10条政策措施保主体促就业
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2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以及2022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迎难而上扛起责任 确保强攻任务落地落实
用心用情练就真本领
油菜花田里的追梦人
给有基础病患者特别关爱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受聘南昌大学常务副校长
“江西版权云”正式上线
我省部署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南昌每年投入1亿元提升职工技能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外贸外资稳中提质
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桂花树下的“团圆”
4月26日我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