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节约标煤40万吨

方大九钢新建“汽改电”项目助力企业减排增效

  本报九江讯 (记者刘小荣)4月19日至21日,方大九钢125MW超高温亚临界汽轮发电机组日发电量分别为312.42万千瓦时、313.54万千瓦时、321.26万千瓦时,连续三天创新高。该机组的并网发电,使方大九钢今年一季度自发电占生产用电70%以上,不仅大大节约用电成本,而且有力推动能源转型升级,实现减排增效“双赢”。

  走进新建成的125MW超高温亚临界汽轮发电机组监控平台,宽大的屏幕上清晰可见炉膛内烈焰熊熊,监控大屏幕上一行输出用电数字不停跳动:129MW、130MW……方大九钢高炉鼓风机“汽改电”及发电能力升级项目于2020年5月启动,新建一台规模为125MW的超高温亚临界汽轮发电机组,采用超高温亚临界煤气发电技术,将富余煤气高效转化为电能,通过提高煤气综合利用率,提高自发电能力,减少火电供应负荷,有效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助力企业实现煤气零放散,减少环境污染。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该机组目前已步入了高效状态,日发电量超300万千瓦时,年发电量可达10亿千瓦时,节约标煤4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4.6万吨。今年一季度,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2.57亿元,自发电比例完成计划的121.08%,实现首季“开门红”。

  “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经营组织的同时,方大九钢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和技术创新工作。在项目建设上,继续加快环保技改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生产区域和厂区周边环境质量,助推企业实现超低排放,减污降碳,争当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排头兵”,提升企业环保竞争力。同时大力推进技术创新,让钢铁生产更加高效智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三农
上饶不断加快绿色发展步伐
电网建设酣 奋力抢进度
追求极致的“机车达人”
快乐假期
方大九钢新建“汽改电”项目助力企业减排增效
假期不远游 健身锻炼也精彩
5月2日我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
我省5种出版物入榜百种荐读名单
万年6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向青春致敬
南昌16条措施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稳”出后劲
3.65万套医用防护服支援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