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赣湘云”数据中心项目在上栗落地实施

  4月29日,上栗县人民政府与江西联通、江西电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在上栗共建“赣湘云”数据中心方式,服务赣湘边区域24个县(市、区)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当天,三方还就5G+工业互联网应用、5G+数字乡村等事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上栗县在打造数字经济的新高地、加速赣湘数据信息互联互通等方面迈出全新步伐。

  上栗县是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的核心区,也是我省首批新型智慧城市探索先行区、首批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县。在推进县域主导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上栗县抢抓赣湘合作先机,大刀阔斧建设赣湘合作产业园。通过出台《上栗县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设立1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打造赣湘电子信息产业园。上栗县引进的佳禾智能、丰达兴、联锦成等46家电子信息类企业已投产35家,其中引进的15家电子电路企业,达产达标后可形成年产量达2000万平方米、产值达150亿元以上的产业规模。去年,全县电子信息产值同比增长300%,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4%。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上栗赣湘合作产业园于今年3月份,被列入我省第一批数字经济集聚区。

  “工信部、国家发改委明确将面向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组织实施云网强基行动,增强中小城市网络基础设施承载和服务能力。赣湘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建设、全省数字乡村第一批试点、全省县级智慧城市建设先行县等重大政策利好,也为我县打造数字经济高地奠定基础。”上栗县委书记利军表示,“我们将以‘赣湘云’数据中心项目签约实施为契机,强力推进‘数字赋能行动’,把县数据中心打造成承接赣湘边区域、中东部地区的数据存储托管分析应用核心,助推全县数字经济、算力经济实现‘赛道超车’。”

  据悉,在上栗县实施的“赣湘云”数据中心项目,将在上栗县花炮文化博览园,按照国家B级标准建设数据中心机房,配备600个功率密度为4KW的标准机柜。项目建成后,具有按需自主服务、广泛的网络接入、资源池化、资源快速弹性伸缩、可计量服务五大优势。云数据中心将让企业生产经营效率提升35%、企业上云成本降低40%以上,还能进一步推动赣湘信息数据互联互通,为赣湘边区域24个县(市、区)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培育壮大智能工厂、数字车间、智慧景区、智慧物流、智慧乡村等数字经济新业态。(黎志文 易宗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资讯
   第12版:产经
强攻二季度 实现双过半
省交投供应链公司保供助产
方大特钢首季生产经营稳定
江西公用全力保障安全供水
上唐镇党建引领秀美乡村建设
图片新闻
五月开展房地产消费季活动
精准监督 保障粮食生产
“赣湘云”数据中心项目在上栗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