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普惠优质学前教育的美好期待

梁桂主持召开有关会议

  本报讯 (记者朱嘉明)5月1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召开省政协提案“关注幼儿园园位建设,助推学前教育发展”办理暨全省促进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协调解决全省0至3岁幼儿入托、3至6岁幼儿入园困难问题,努力满足老百姓对普惠优质学前教育的迫切需求。

  梁桂指出,学前教育事关千家万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将“托幼园位”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全面建设幸福江西重要内容,纳入年度51件民生实事持续推动。省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后,各相关部门聚焦“幼有所育”,细化落实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创造性开展工作,扎实推进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加快托幼服务体系建设,提案涉及的53项落实举措,目前已完成12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梁桂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办好学前教育的部署要求,兑现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为民办实事承诺,全面统筹规划,坚定不移推动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要发挥财政资金导向作用,健全学前教育经费稳定投入机制,精准落实各项奖补政策,大力支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要壮大公立托幼机构,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下延举办托育班,支持大型企事业单位兴办公立幼儿园、托育机构,研究出台幼儿园教师编制待遇保障办法。要尽快出台幼儿园和托育机构延时服务政策,加快行业准入标准和服务规范建设,完善托幼人员从业资格认定,加强项目收费、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监管,推进托幼机构规范化管理。要前瞻性规划托幼机构布局,积极引进集团化、连锁化幼教托育机构,谋划使用专项债券资金,全面提升我省学前教育事业整体能力,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梁桂主持召开有关会议
赣江新区发布“数字经济27条”~~~
~~~任珠峰在长天集团调研
~~~——上饶筑好“四好农村路”擘画乡村振兴图
~~~黄喜忠在赣州调研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
~~~
~~~
~~~持证者可享受四方面优待
~~~
~~~
产业发展提质 项目建设提速 营商环境更优~~~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革命老区新貌 风景这边独好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文艺评论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区域
   第11版:三农
   第12版:资讯·公益广告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普惠优质学前教育的美好期待
全面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爬坡过坎攻坚克难 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路畅业旺幸福来
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作出江西贡献
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转入打击整治阶段
抢工期 保进度
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可申领优待证
首届江西文博会布展工作有序推进
技术创新激活跨越赶超密码
新余精准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