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负厚望再出发 奋楫潮头担使命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侧记

  本报记者 邱辉强 朱嘉明

  孟夏时节,人勤地沃的赣鄱大地,处处可以触摸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强劲脉动。

  5月20日,省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江西工作重要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矢志不渝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齐心协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8时30分,离会议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与会人员带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饱满热情,早早走进会场。大家轻声交谈,分享个人学习心得,介绍各自发展成效,展现出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精气神。

  会议开始后,与会人员一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江西工作重要要求。2015年参加全国两会江西代表团审议,2016年和2019年先后两次亲临江西视察指导,从井冈山“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的谆谆嘱托,到于都河畔“追寻红色的记忆,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殷殷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这片红土圣地,始终充满着赤子之心,始终饱含着深情大爱。难忘的瞬间历历在目,温暖的话语声声入心,大家倍感亲切、倍感温暖、倍感振奋。

  谆谆嘱托重如千钧,殷殷期望催人奋进。省委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2021年10月20日,履新后的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的第一次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主题就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近段时间,易炼红带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到了赣州、吉安、南昌,沿着总书记视察的足迹,重温总书记到每个地方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的重要要求。“我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悟,深切感受到总书记所到之处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切感受到全省干部群众的感恩奋进,深切感受到老区人民对总书记的崇敬之情。”易炼红深情地说。

  回首往昔,我们感恩于怀、铭记于心;立足当下,我们砥砺奋进、倍添动力。不断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力量源泉,4500多万赣鄱儿女奏响了“作示范、勇争先”的最强音。会议现场赣州、南昌、吉安三地党委主要领导的发言,让大家感受到红土圣地上激荡澎湃的奋进力量和昂扬向上的奋进足迹。

  总书记深情牵挂的群众,生活更加幸福——

  “我们牢记总书记‘要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殷殷嘱托,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广大干部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现在的生活真的就像总书记说的那样,‘芝麻开花节节高’。”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说,赣州感铭党恩、砥砺前行,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落实,现在的赣南,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到处是活跃跃的创新创造,一座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正在崛起。

  总书记格外关注的事业,取得了重大成效——

  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介绍,南昌市始终遵循“五个推进”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正在逐步形成“一核三基地”的发展格局,朝着打造世界级VR中心的目标稳步迈进。

  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地方,发生了深刻变化——

  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表示,吉安坚持落实总书记关于“在脱贫攻坚中作示范、带好头”的重要要求,交出了脱贫攻坚的亮眼答卷。“昔日星火燎原地,今朝旧貌换新颜”,吉安正朝着乡村振兴、共富共享更高目标继续前进。

  大会发言结束后,省委书记易炼红作了讲话。会场内,升腾起感恩奋进、开创新时代江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豪迈之情。

  “回顾走过的路,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赣鄱大地发生的每一个变化、取得的每一点成绩,归根结底都是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的结果,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都是全省上下奋发进取、一以贯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结果。”

  “展望未来的路,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作示范,感恩奋进勇争先,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实工作举措,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

  感恩奋进的决心,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中进一步坚定;担当实干的信心,在奋勇争先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具体实践中进一步提升。

  “省委高规格召开这次座谈会,充分彰显了省委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的鲜明态度和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的坚定决心。”这是与会人员的共同感受。

  认识,是行动的先导。“今天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技术创新是企业的命根子’,为我们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国汶说。

  实干,是最好的表态。省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韦秀长表示,将始终牢记“作示范、勇争先”的殷殷嘱托,保持赶考的状态,展现奋斗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大金融总量、提升发展质量、防控风险变量,在新的起点上感恩奋进再出发。

  11时许,会议结束。与会人员豪情满怀走出会场。大家表示,要铆足十二分干劲,打起十二分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就中东建交20周年~~~
易炼红主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时强调~~~叶建春姚增科吴忠琼出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侧记
~~~——井冈山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我省干部群众重整行装再出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民生
习近平同东帝汶总统奥尔塔互致贺电
牢记嘱托作示范 感恩奋进勇争先 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不负厚望再出发 奋楫潮头担使命
把红旗高举,直上云中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