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栗工业经济质效实现新飞跃

  本报上栗讯 (通讯员黎志文、黄厚龙)近年来,上栗县抢抓赣湘合作历史机遇,在深化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全力打造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全国知名电子电路产业聚集区、江西省首批数字经济聚集区,助推工业经济质效双升。

  工业园区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上栗县大刀阔斧规划建设赣湘合作产业园,与湖南浏阳签署共建跨省主题园区合作协议,同步成立赣湘工业发展投资公司,全面实施园区岗位聘用制管理和薪酬制度改革。随着赣湘工业大道、1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江西省电子电路研究中心等配套项目快速建成,园区承载能力持续提升。

  上栗县一手抓招商机制的创新,一手抓安商政策的落实,强力推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双首位”产业的强链补链。除设立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派出招商小分队常驻珠三角等地区精准对接、开展尽职调查外,上栗县还搭建园区集中审批专窗,构建“栗即办”“栗即享”政务服务体系,确保公共服务秒批立办、惠企政策应享尽享。一流营商环境持续释放“强磁效应”,仅2021年至今年4月,上栗县共签约项目70个,其中“5020”项目10个。新落户的15家电子电路企业,达产后年产值预计突破150亿元。

  上栗县全面推行“证照办理零延误、征地拆迁零障碍、建设经营零干扰、用工融资零烦恼、服务企业零距离”的“五零工作法”,派出169名“企业特派员”入企解忧,助推了佳禾电声、联锦成等35个电子信息企业快速投产。一季度,上栗新增“五上”企业25家,规上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同比增长32.1%。

  上栗县在淘汰342家“小散弱”花炮企业的基础上,科学编制花炮产业发展规划,出台扶持政策,设立花炮产业发展基金,与其他三大主产区共建主产区F4产业联盟,携手推动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建设走深走实,涌现出洋沣礼花等一大批行业示范标杆。一季度,上栗烟花出口同比增长68%,出口产地检验同比增长63.8%,实现内销产值16.53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革命老区新貌 风景这边独好
   第05版:视线
   第06版:革命老区新貌 风景这边独好
   第08版:资讯·公益广告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体育
   第12版:财贸
上饶“项目大会战”为跨越式赶超添动能
我省文艺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举行
南昌精准施策助力企业稳产增产
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鼓足强攻二季度的拼劲 坚定确保双过半的决心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奋楫扬帆启新程
把新时代检察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展现千年瓷都风采 彰显中华文化魅力
我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
上栗工业经济质效实现新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