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有到优 内外兼修

南昌重塑城市新空间提升功能品质

  本报南昌讯 (康春华)一座城市的魅力,重要一点体现在对外来人口的吸引力方面。2021年,南昌人口增速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名列前茅。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南昌人口较上一次普查净增18.25万,占全省人口比重由13.84%提高到14.25%。南昌城市魅力由此可见。

  去年12月26日,南昌地铁4号线正式开通运营,串联起南昌七大城区板块,至此,南昌地铁线网运营里程达128.6公里;今年5月20日,投资34.9亿元的桃新大道高架快速路正式通车,该快速路全长9.22公里,是南昌市“十纵十横”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昌城市骨干路网越织越密,交通条件不断改善,成为吸引外来人口的重要因素。

  2月16日,连接东外环、西外环的南昌第九座跨赣江大桥——洪州大桥正式开工。一座座跨江大桥如长虹卧波,雄伟壮观,既是连接各城区的重要地标,也是见证南昌城市发展的一道道秀美风景。

  赣江北支,扬子洲江豚欢跃;前湖水系,渠内碧波荡漾;乌沙河岸,花红柳绿……南昌这座因水而灵动的城市,因大手笔投入进行水环境治理,逐渐摆脱了雨污混流的烦恼。今年起,南昌市本级每年直接投入不少于30亿元,三年投入近100亿元,让雨污管网彻底分流畅通,“一江十河串百湖”水系得到净化,“国际湿地城市”品牌不断擦亮。

  在滕王阁街道省歌艺术小区,这两年居民们的心气特别顺,因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小区面貌一新,道路进出通畅。今年,南昌市不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在去年改造265个的基础上,新计划改造267个老旧小区,涉及居民10.09万户,通过零星空间、小微空间的品质提升,满足全年龄段人群的需求。

  强省会,既要靠硬实力,也离不开软实力。南昌在全省率先实施城市书房建设,建成并免费开放艾溪湖美书馆、高新区图书馆、莲花书屋等23个特色鲜明的城市书房。今年起,该市还将分两年建成100个城市书房,首批50个将于今年10月对外开放。

  古街新风,刻痕留印。如今的南昌,文化气息浓厚,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原城纪·南昌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等有人气、上档次的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扮美城市,尽显底蕴。未来的南昌,将更加宜居、宜业、宜游,更有韵味、更显雅致、更加卓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2022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综述
惠企纾困再加力 办事流程再优化 政务服务再提质~~~
~~~黄喜忠出席新时代统一战线 理论研究创新基地授牌仪式
~~~
~~~
~~~
~~~雨带北抬,我省降雨将持续
从有到优 内外兼修~~~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文件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民生
   第09版:聚焦
   第10版:资讯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独好赣鄱 潮越千年
上饶高效快速兑现政策“大礼包”
促进优势互补 推动理论创新
全省惠企纾困资金兑现进度超80%
我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吉安举行
在推动“六个江西”建设中彰显人大担当作为
全省河道均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南昌重塑城市新空间提升功能品质
确保高质量完成高考评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