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安

打造河长制主题公园

  2021年,吉安市提出打造河长制主题公园的工作思路,为河长制工作宣传筑垒阵地。今年1月,该市建成了全省首个河长制主题公园,项目总投资60余万元,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全市13个县(市、区)均已建设规模不等的河长制主题公园。这些公园,有的结合历史变迁、有的汇聚当地文化,书写了各具特色的河长制篇章。

  主题鲜明,公园有内容。吉安市河长制主题公园在各个入口位置设置“河长制主题公园”标识;同时,围绕熟悉庐陵水、读懂河长制、讲好水文化、河长的一天、赣江最美岸线五个主题,全面展示了吉安市河湖水系情况、水文化、水生态以及河长制工作概况、发展历程、特色亮点等内容,让群众在公园游玩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河长制文化熏陶。

  形式新颖,公园有特色。吉安市鼓励各县(市、区)立足本地文化,结合工作亮点,积极打造各具特色的河长制公园,讲好治理河湖的故事。“吉州区河长制公园又称‘涣清公园’,以古后河的治理历程为打造背景,结合现代科技智慧,通过有声知识角、全景VR、河长制漫画等形式将整个公园智能化,并将河长制、河小青、水文化、水经济、综合治理等元素融入其中,大力推进河长制工作。”吉州区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刘晨丽介绍。

  休闲打卡,公园有活力。如今,河长制主题公园成为当地群众闲暇时休憩之地,孩童嬉戏、青年打卡、老者驻足,构成了一幅幅人水和谐的图景。(刘 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文件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民生
   第09版:聚焦
   第10版:资讯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微阵地”撬动基层“大治理”
打造河长制主题公园
提升城市“颜值”
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
图片新闻
一线监督护航农业生产
河长制改善水环境
广润门街道开展引才活动
信用村“贷”动乡村振兴
清廉文化浸润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