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推动人大代表工作走深走实

  本报九江讯 (记者朱华 通讯员吴越)在开展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主题活动中,九江市实行挂图作战,线上线下密集调度,以特色实践推动代表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赋予九江市“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目标定位,九江市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积极开展“聚力‘节点城市’建设,彰显人大代表作为”主题活动,号召人大代表为九江“重要节点城市”建设出力,在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中作贡献、当表率。九江市人大常委会还制定行动方案,以打造人大民主选举阳光工程、实施民意表达渠道畅通工程、唱响民生实事票决特色工程、推进乡镇人大履职强基工程为抓手,进一步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大家谈”等形式,九江市多渠道服务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为代表进一步发挥作用筑牢基础。九江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制定人大代表履职管理办法,依托市人大代表履职管理平台,完善代表履职档案,全面掌握代表履职情况,进一步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对标“六个江西”建设,组织开展系列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听取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组织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共青城市人大常委会聚焦创新江西建设,围绕数字经济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组织撰写调研报告,助力当地出台《关于加快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九江市还按照“一花引来百花开”的工作思路,以建站质量、活动实效为主要考量指标,以“成熟一批、推荐一批”为原则,选树一批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示范站,通过典型引路、以点带面、互学互鉴,全面推动站点建设,激发代表工作活力。为巩固提升建设成效,该市对示范站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不定期实地抽查,建立“能上能下”机制,实行动态评估管理,在全市形成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李红军沿赣江调研水生态保护水安全保障工作
~~~——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南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主任曾辉
~~~发展规模达3554.1万亩
~~~南昌地铁4号线全线恢复运营
~~~
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对香港进行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前往高铁西九龙站迎接
~~~选举产生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黄坤明同志当选
省委常委会主持 易炼红讲话
~~~
~~~7100份《江西日报·1951年7月1日头版》数藏免费领取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专题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红谷滩观察
   第08版:要闻
   第09版:井冈山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西省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
更好发挥水优势 做足南昌水文章
守护百姓的“钱袋子”
江西林下经济综合产值居全国前列
我省终止救灾应急响应
九江推动人大代表工作走深走实
习近平抵达香港
中国共产党江西省代表会议召开
“江报云课堂”上线
赣商传媒城市数藏发布红色主题数字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