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耕“小领域” 争做“大先生”

豫章师范学院全力打造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近期,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2021年“江西省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名单的通知》,豫章师范学院刘永萍、胡金秀两位教师获评“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她们或耕耘十年,为无声的世界打开一扇窗;或不畏艰辛,用温情守护折翼天使。她们在三尺讲台为学生生动讲述什么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展现新时代教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和亮丽风采。

  “会系扣子”,强化思想引领。“把思政课上到校园里、融入课堂中、开在生活里”,为系好学生思想上的第一颗纽扣,豫章师范学院积极创新教学模式,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创新融合。党委书记、校长带头,党委班子成员纷纷化身思政课教师,从不同角度设计思政课内容,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相互配合。专业课教师从学校百年发展历程和校园文化“取景”,用陶瓷彩绘、石膏、书画、剪纸等形式多样的艺术手法,生动演绎党史历程、疫情防控等重大主题以及精神内涵,通过学习、创作、感悟,将理想信念根植到学生心中,形成育人合力。

  “会照镜子”,强化技能养成。面对新形势下的教育改革,豫章师范学院教师主动走出去,学习优秀经验,通过开展教学研讨、线上交流会等形式,深入思考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创新,有效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学校教师在第二届江西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正高组一等奖的佳绩。为切实有效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持续开展教学标兵、教学能手评选,树立榜样标杆,赓续榜样力量,推动知行合一见力见效。

  “会挑担子”,强化使命担当。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老师日夜坚守,筑牢豫章师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辅导员、班主任线上线下不停歇,通过多种方式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生活需求,用实际行动为青年学生践行青春使命作出示范和表率。教师们还通过积极结对帮扶社区、义务献血、志愿服务等形式,身体力行诠释师者之美,充分彰显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为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豫章师范学院始终坚持立足学校实际,高站位谋划、全方位推进、多渠道发力,着力培养一批道德品质好、专业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奋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段雪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上饶师范学院毕业生创作革命故事动画传承红色基因
省教育厅~~~
~~~
省教育考试院~~~
南昌航空大学“校长约吧”~~~
~~~
南昌师范学院“童心港湾”~~~
~~~豫章师范学院全力打造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
株潭中学~~~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抚州观察
   第07版:综合
   第08版:区域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生态
   第12版:教育
让红色文化点亮青春
部署暑期“双减”工作
图片新闻
高招宣讲深入乡村中学
师生临别话成长
图片新闻
走进农村关爱留守儿童
常耕“小领域” 争做“大先生”
弘扬八一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让“双减”落地生根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术论坛在赣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