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术论坛在赣举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7月1日至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赣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第十二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术论坛。来自南开大学、厦门大学、苏州大学、辽宁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此次论坛共收到560余篇学术论文,评选了90余篇论文参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为主题,在北京、赣州分别设立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激活中华文明的路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经验、“两个确立”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概念提出等重大理论与实践课题作了主题交流研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论坛的举办对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走深走实、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建设、加强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赣南师范大学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在建设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学传统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一批优秀成果。学校将以举办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探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规律、学科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不断夯实主阵地,筑牢主渠道,建强主力军,为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作出应有贡献。(李文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上饶师范学院毕业生创作革命故事动画传承红色基因
省教育厅~~~
~~~
省教育考试院~~~
南昌航空大学“校长约吧”~~~
~~~
南昌师范学院“童心港湾”~~~
~~~豫章师范学院全力打造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
株潭中学~~~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抚州观察
   第07版:综合
   第08版:区域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生态
   第12版:教育
让红色文化点亮青春
部署暑期“双减”工作
图片新闻
高招宣讲深入乡村中学
师生临别话成长
图片新闻
走进农村关爱留守儿童
常耕“小领域” 争做“大先生”
弘扬八一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让“双减”落地生根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术论坛在赣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