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协对口协商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刘斐)7月29日,省政协“村级医疗卫生机构作用发挥”对口协商座谈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刘卫平出席并讲话。

  刘卫平指出,村级医疗卫生机构是服务群众健康的“最先一公里”,事关乡村振兴的底色与健康中国的成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综合算好政治账、民生账,更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他强调,此次协商形成的共识是,村级医疗卫生机构不但需要,而且还要加强。要当好农民群众健康“守门人”、公共卫生“服务员”、分级诊疗“前哨所”、防止致贫返贫“稳定器”,发挥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的“网底”作用。要在准确定位、严格“入口”、加强培训等方面精准发力,提升乡村医生医疗服务水平。要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建立完善多元投入机制,推行“乡聘村用”,稳住乡村医生这个关键,稳步提升乡村医生的各项待遇。要强化村级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以实施乡村医疗机构一体化管理为契机,优化村级医疗卫生机构布局,统筹基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高利用效率和管理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赣”出行答卷
风雨淬炼军旗红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全力以赴保障迎峰度夏度冬电力供应
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省委办公厅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汇聚形成法律监督工作强大合力
为广播电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十五届江西省委第一轮巡视完成反馈
省政协对口协商座谈会召开
江西昂首跨入新兴工业大省行列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