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腊市镇纪委开展廉政提醒

  一年一度的高考录取工作即将结束,萍乡市湘东区腊市镇纪委亮规矩、划红线,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提醒,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坚守立德树人、廉洁从教,抵制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的不良风气,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及时预防提高认识。腊市镇通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体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等铺张浪费行为,严格落实“六个严禁”纪律要求,大力弘扬厉行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重申纪律牢记在心。该镇充分利用镇、村两级电子显示屏标语、微信群等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发送廉洁提醒短信等方式,向镇村内的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早告诫、早提醒、早纠正,旗帜鲜明地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宴席事前审批制度,坚决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

  精准监督严肃问责。该镇在全镇范围内摸排本年度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谈话提醒,要求各单位、各村严格执行纪律要求,切实念好“紧箍咒”。

  “镇村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对于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的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腊市镇纪检监察办主任巫勉说道。下一步,该镇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突出的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个人,坚持“一案双查”,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钟依玲  胡 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资讯
以林长制推动“林长治”
用好作风点燃为民服务热情
长平乡文明创建走深走实
东乡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党员致富带头人推动乡村振兴
腊市镇纪委开展廉政提醒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