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养老机构达1854家,床位数17.7万张

服务全面提升 乐享幸福晚年

  本报记者 陈 璋

  8月7日清晨6时,刘大爷和吴大妈刚刚起床,护理员就来到他们的房间。穿衣、洗漱、用餐……在护理员的悉心照料下,老两口开启了一天的生活。这样的场景,并非发生在医院病房,而是绿康豫章家园养老服务中心。“现在的养老服务越来越完善,感谢政府部门为老人提供了这么好的养老机构。”刘大爷的儿子说。

  绿康豫章家园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区京东镇,是由青山湖区政府投资建设、浙江绿康医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公建民营、医养结合”养老服务项目,于2016年开始对外营业。“我们主要为高龄、空巢、失独、失能失智老年人等提供全方位服务。与传统养老机构不同,我们设有专门的医院,配备了专业医疗团队,可以基本满足老年人常见内科病、慢性病的护理需求。”服务中心负责人周承海说。

  与刘大爷老两口不同,今年89岁的尚奶奶选择了居家养老服务。尚奶奶家住青山湖区湖坊镇丰华社区。去年6月,社区腾出办公楼一楼,打造成全新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不仅环境优美,而且空调、热水器和各种适老化设施齐全。

  谈起入住以来的感受,尚奶奶脸上挂满了笑容。她告诉记者,养老院的护理员就像家人一样亲切。“由于住得很近,我经常回家。儿女得知我在这里过得很舒心,他们非常放心。”

  如今,像刘大爷、吴大妈、尚奶奶一样享受幸福养老生活的老年人越来越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蹄疾步稳推进养老服务。经过十年的不懈努力,全省养老机构已达1854家,床位数达到17.7万张,其中护理型床位占53%。新增城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3671个,数以百万计的城市老年人实现了在家门口养老。同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行动,完成2.4万户家庭改造,新增家庭养老床位2400张,有效提升了居家养老的安全性、便利性。

  此外,全省100个县(市、区)均建成1所以上特困失能人员集中照护机构,1.3万名农村特困失能半失能人员得到专业化照护服务。我省还在全国较早开展乡镇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全省95%的乡镇敬老院经改造后焕然一新,设施更加齐全,安全更有保障。全省同步建成农村互助养老服务设施1.3万余个,覆盖全省81%的行政村,让农村老年人的基本生活更有保障,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强调~~~
~~~进出口总值3852.1亿元,同比增长45.2%
~~~
叶建春在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
山上山下双核驱动 “扩圈”联手融合发展~~~
全省养老机构达1854家,床位数17.7万张~~~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赣州篇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综合
   第11版:资讯
   第12版:产经
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
前7月江西外贸增速居中部地区首位
掌握核心技术,这条道路必须走
坚决有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迅速有效实现“动态清零”
废弃矿山变公园
三清山全域旅游“秀”出新风景
服务全面提升 乐享幸福晚年
今日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