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春“青苗计划”吸引大学生返乡

  本报宜春讯 (记者邹海斌 通讯员丁够生)近日,宜春市推出“青苗计划”,为宜春籍学子在外就学和返乡实习见习、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多层次支持,鼓励他们多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青苗计划”主要面向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宜春籍学子,以及与宜春市“4+3+N”主导产业体系和民生社会治理领域相关的急需紧缺专业的宜春籍全日制大专(高职)生。为实施好“青苗计划”,宜春市每年将拿出一定资金,配套相关政策,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打造人才流入优选地。

  在就学阶段,宜春“青苗计划”将在学子集中的北京、上海、南京、武汉、长沙等重点城市和东北、西北、西南等重点区域设立宜春学子驿站,为在外宜春籍学子提供一个联系服务平台;同时,建立关爱帮扶机制,帮其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鼓励企业资助宜春籍优秀在校大学生,提前签订就业意向协议;对在校期间表现优秀的宜春籍学子给予3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奖励。

  在实习见习阶段,宜春“青苗计划”每年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提供1000个实习见习岗位,开展青春联谊、精英培训、兴趣社团、学子沙龙、素质拓展等活动,增强宜春籍学子对家乡的归属感。

  在就业创业阶段,宜春量身定制一系列专项人才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宜春籍学子提供一次性生活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购房补贴、创业孵化基地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各类资金支持,定制人才服务卡,在交通出行、旅游、入住人才公寓等方面给予优惠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赣州篇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综合
   第11版:资讯
   第12版:产经
只因身在杏林中
宜春“青苗计划”吸引大学生返乡
江西学子在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中获奖
移风易俗文艺演出走进抚州
图片新闻
生态赋能绿色发展 打造宜居幸福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