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分析当前全省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易炼红主持

  本报讯 (记者魏星)9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分析研判当前全省经济形势,审议通过有关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精准对标对表党中央有关要求,扎实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打赢全省散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全面落实“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稳运行、保增长、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江西实际,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见效。要全面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围绕国家战略和我省特色产业,高效配置科技力量和创新资源,打好优势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完善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推进和落实机制,加快形成全民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用好“余江宅改”经验,稳慎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合理配置乡村医疗资源,促进全省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全面提高农村地区医疗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接灾区需求,积极援助四川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全面提升我省防灾减灾能力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特别是要抓好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尽最大努力把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大力发展数字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加大服务贸易领域招商引资力度,主动对接高水平国际经贸规则,全面提升全省跨境服务贸易开放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完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引导中小企业以“专精特新”为方向,聚焦主业、精耕细作、强化创新,积极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坚持把教师作为教育的第一资源,支持师范院校加强教学科研能力建设,加大对乡村、艰苦边远地区教师的关爱力度,引导全省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座谈会精神,切实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和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认真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切实稳住经济发展的若干接续措施》《项目建设“四大攻坚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主攻投资、促进消费、扩大出口,充分发挥投资“主力军”、消费“生力军”和出口“奇兵”作用,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四大攻坚行动”,持续促进商贸文旅消费复苏,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力巩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各地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市“龙头”要舞起来,小市“摆尾”要快起来,没有疫情的地方要热起来,有疫情的地方要拼起来,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为全省发展多作贡献,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就朝鲜国庆74周年~~~
就非盟成立20周年和中国非盟建立外交关系20周年~~~
~~~研究拟提请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讨论的文件
审议《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易炼红主持
~~~易炼红会见郑学选一行 叶建春见证签约
叶建春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叶建春在走访慰问时寄语全省广大教师~~~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题
习近平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贺电
习近平同非洲联盟领导人互致贺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致电祝贺洛伦索当选连任安哥拉共和国总统
习近平向英国新任国王查尔斯三世致唁电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分析当前全省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我省与中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努力成为一束光 照亮孩子们前行的道路
江西:从未缺席,一直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