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储备林示范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仲秋时节,走进上栗县杨岐乡(垦殖场)鸡冠营林林场国家储备林建设示范基地,一批批护林员正在开展灌木清理等林木抚育工作。同行的林场负责人阳耀朝说,林场聘用周边留守劳动力、弱劳动力、脱贫户担任护林员,每月能有3000元左右的稳定收入,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杨岐乡(垦殖场)鸡冠营林林场国家储备林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在进行改造前属低质低效林山场。进行示范基地建设后,林场采取间伐后套种珍贵树种的改培措施,培育种植杉木大径材、闽楠、木荷等本地培育珍稀树种,确保森林质量、林地生产力、树种结构得到全面优化提升。

  近年来,杨岐乡(垦殖场)不断拓宽林业发展新思路,坚持以具有森林旅游潜力的鸡冠营林林场罗家寨省级森林公园为重点,推进国家储备林示范基地建设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得益于国家储备林建设示范基地建设,林场顺势推出林海漫步、户外徒步、溶洞探险等户外项目,使罗家寨森林公园成为赣湘边区域网红旅游景点和避暑首选地,有效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卢正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金融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资讯
   第12版:财贸
大余“宅改”产出“金银果”
为“爱我工小美 五年更辉煌”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智慧市场赋能农产品流通
宜丰推进财政投资评审“放管服”改革
图片新闻
社苹乡人大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图片新闻
赣州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国家储备林示范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做好项目建设这篇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