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神泉乡红绿融合促乡村振兴

  红廉文化是莲花县神泉乡的特色品牌,绿色生态是神泉的独特优势。近年来,神泉乡结合自身特点,用活红廉文化、做好生态文章,坚持红绿融合,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为传承本地红色廉洁文化,神泉乡多渠道、多方式推进红廉文化与绿色产业融合,挖掘神泉棋盘山三年游击战争中的红色廉洁故事,在棋盘山村先后打造垄上改编陈列室、棋盘山村史馆、廉洁故事长廊。修复当年湘赣边游击旧址、情报交换点、红军井、红军小路等革命旧址。整合用活红廉资源,以红廉故事为题,精心打造《谭余保道歉》等红色廉洁微党课,让红色廉洁故事入脑入心。2021年,棋盘山被评为省级红色名村。

  同时,神泉乡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结合景村建设,高标准编制《棋盘山景村建设规划》,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发挥他们的积极性,为景村建设出谋划策。通过以产业为动力,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全村建立起柚子基地、蜜蜂养殖基地等,打造了红色政权筹备处、红军路、民宿等红廉文化景点和旅游设施,走出一条红绿融合发展之路,吸引大批党员干部、游客前来参观学习、观光体验,逐渐提升棋盘山红色名村对外知名度。近年来,神泉乡接待学员开展党性教育上万人次。

  (朱 丽  刘香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赣”出新答卷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三农 行业专刊
   第12版:文体 行业专刊
多管齐下“忙”冬种
暨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
图片新闻
油茶绿满坡 绘出幸福景
高素质农民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探索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
安福县农业农村局提升“三农”服务水平
会昌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把“法治大餐”送到田间地头
打造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玉山县节约用水工作走深走实
代表积极履职促进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神泉乡红绿融合促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