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高质量执法队伍

  执法规范化建设对于公安工作,既是基础,事关全局,又是打造高质量执法水平的关键。近年来,崇义县公安局把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事关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全局性、战略性的工作来抓,从细微处着手,不断完善执法规范化、制度化,精细整改执法问题,全面营造规范执法良好生态。

  据了解,为全面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执法质量,确保所有执法人员规范执法有章可循,不断深化落实规范执法“五个一”工作机制,该县公安局创新推出具有崇义公安特色的“五+X”机制(增加每月一自评、每月一例会、每月一点评、每月一测试、每月一讲堂),形成全方位执法规范体系,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员;同时,梳理总结执法过程中的问题及其产生的特点和规律,研究出针对性工作措施,强化执法监督管理;充分发挥法制民警、兼职法制员核心把关作用,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关;组织比武竞赛和小教员选拔,全面检验教育训练成效;开启“精准+检验”的教育培训模式,确保培训教育全覆盖、能力素质快提升。

  “今年上半年,我局执法质量考评在全市公安机关成绩排名第一,我局办理的罗某等人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获评省厅2022年二季度全省公安机关优质案件。”该县公安局局长曾腾云说,下一步,公安局将持续聚焦法治公安建设目标,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法治队伍建设,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张明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天下
   第06版:红谷滩观察
   第07版:抚州观察
   第08版:省城
   第09版:法治 行业专刊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产经 行业专刊
   第12版:艺术 行业专刊
   第13版:民生
   第14版:财贸 行业专刊
   第15版:资讯
   第16版:要闻
十年发展非凡路 踔厉奋发新征程
“微协商”赋能“善治理”
弋阳县水利局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活动
推进“三化”建设 提升统战工作实效
太平镇精准监督筑牢森林“防火墙”
打造高质量执法队伍
东新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