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兑现有力 碧桂园江西区域1至9月交付5000余套房

  今年以来,我省坚持“房住不炒”,各地因城施策,持续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多措并举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降、房贷利率下调之外,5月以来,九江、景德镇、上饶等地发布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的购房方案,针对今年内购买新房的消费者,发放阶段性购房补贴、给予交易契税财政补贴等。

  当前市场各方主体的信心正逐渐恢复,但是对购房者来说,能够如期交房、保质交房才是根本所在。

  据统计,碧桂园江西区域1至9月已完成5103套房交付;并且第四季度交付量仍然庞大,今年全年预计将交付近10000套房子,涵盖南昌、上饶、景德镇、九江等地多个项目。

  对此,碧桂园集团江西区域总裁邹浩表示,各项目应将“保交付”作为工作重点,将提升交付品质与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一切以客户为中心,倾听业主的声音,为江西人民带来更好的居住体验。

  坚守“保交付”底线

  为做好“保交付”、品质交付工作,交付前,碧桂园江西区域在工程质量上把关严格,实施包括联合验收、第三方机构评估、总裁验收、业主预验收等形式在内的专项行动评估验收,对户内观感、公共部位、外立面观感、园林绿化等评估项开展全方位排查。同时,组织开展防空鼓专项行动、针对空鼓、开裂、渗漏等房地产建筑施工的工程底线问题,进行重点量化考核。

  当住房回归居住属性的呼声越来越大,购房者对于房屋品质和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衡量产品品质和用户满意度的,“交付”无疑是重要一关。只有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建造标准,才能从源头上做好交付的第一步。

  碧桂园江西区域在质量管控上严格践行“5+5+3”重点关注。5类结构问题:桩基工程、砼强度、钢筋工程、地下室开裂/渗漏、楼板开裂/渗漏;5项客户敏感点:渗透、空鼓、开裂、部品、观感;3类客户关注问题:市政园建/小区大门、外立面、入户大堂。每一个关注重点,都以严苛标准力求做到最好。

  以宜丰碧桂园山河春晓项目为例,为了控制房间抹灰的成型观感,项目特别成立实测实量专项小组,对于抹灰楼层进行实测实量,将墙面抹灰平整度控制在4mm之内,其中,项目二标采用的新工艺塑料模板,成型质量优于传统模板,混凝土成型观感好,顶板水平度合格率更高,大大减少了蜂窝麻面烂根等质量通病。

  项目负责人张韬表示,“对于项目的安全管控,我们不仅有监督部门,还聘请了第三方每个月对项目进行安全检查,经过层层检查、监督,项目的安全施工不敢有丝毫懈怠,也一直在争取成为当地标杆项目。”

  重视业主的声音

  在交付过程中,碧桂园江西区域也做到认真倾听每一位业主的声音。以质量监控为基础,以区域总裁为首的管理团队狠抓客户满意度提升,通过第三方机构对客户满意度进行深度调研,做到销售签约100%回访、交付组织100%回访、投诉处理100%回访,并针对客户所提到的问题要求在3天内整改完毕。

  同时,要求每个项目首个交付批次竣备前“工地开放”总次数不得少于一次,鼓励多标段项目,多次开放。业主在交付前可以深入工地,针对所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

  “1栋11层墙柱钢筋已完成、2栋11层墙柱钢筋完成、13栋已封顶、28栋19层顶板支模。”在各项目的微信公众号上,宜春碧桂园珑玥台的业主吴女士每月都可以从“碧家书”上看见自己新家每月的工程进度。即使身在外地,她也能第一时间了解自己家的工程进度。

  从客户签约开始,碧桂园还通过企业微信,成立一户一群的小组群,由凤凰管家、销售人员一起,与客户点对点沟通,传递工程进度、品牌动作、项目活动等,始终保持与业主的紧密联系。

  力行“交房即交证”

  保质保量按期交付是品质保障,更是责任担当。不仅如此,自2021年12月以来,碧桂园江西区域在万载、瑞昌、景德镇等地的4个项目实现“交房即交证”,实现领证“零时差”。

  要实现“交房即发证”,绝不仅仅是完成项目竣工这么简单,开发商需配合完成房产部门的房产测绘及交易核验、规划资源部门的房产首次登记等前期准备工作。在交房前夕办理产权证,意味着背后的建设手续要提前完成、项目的竣工材料必须备齐等。

  “之前看我身边的朋友都等了一年多才拿到证(不动产权证),没想到我这么快就能拿到,对我来说有点出乎意料,也是吃了颗定心丸。”万载碧桂园业主李女士说道。当天,李女士现场就拿到了自家的不动产权证,省去了后期再到处跑办理不动产权证的烦恼。

  据万载碧桂园客关部邓子涛介绍,“为了节约办理时间和人流的控制,提前半个月我们按照流程定岗定人,演练了数十次,包括接待、预约、办理在内的每个流程,我们细致到表情和话语,只为给我们的业主带来最好的回家体验。”

  交付是全新生活的序章,承载着业主对归家的幸福所托与信任期许。给业主带来“左手钥匙,右手房本”的惊喜,实现了“住权产权同步”,重重保障下收获购房人的信心,并持续向市场传递信心。

  邹浩表示,目前“交房即交证”工作已纳入碧桂园常态化管理中,为业主省去后顾之忧。如约交付的背后,是碧桂园坚持长期主义,履行承诺兑现品质的实力体现。从“保交房”“保质量”到“保交证”,碧桂园用行动践行美好家的承诺。(卢菁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天下
   第06版:红谷滩观察
   第07版:抚州观察
   第08版:省城
   第09版:法治 行业专刊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产经 行业专刊
   第12版:艺术 行业专刊
   第13版:民生
   第14版:财贸 行业专刊
   第15版:资讯
   第16版:要闻
江西省企业创新方法区域赛决赛顺利举行
“政策惠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三维联动 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构筑人才发展新高地
前9月经营指标稳中有进
党建引领企业转型发展
兑现有力 碧桂园江西区域1至9月交付5000余套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