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决战之势奋力交出全年胜好答卷

——访新余市委书记蒋斌

  本报全媒体记者 胡光华

  “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以决战之势奋力交出全年胜好答卷,全面展现小市大格局大能量大发展大作为。”近日,新余市委书记蒋斌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做好“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胜”各项工作,接受了记者采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新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城市,必须坚持这个首要任务不动摇。”蒋斌表示,将按照省委“抓发展必须抓工业、强经济必须强工业”要求,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推动钢铁转型,抢占锂电风口,助力光伏重生,拥抱数字经济,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与新兴产业互动融合中做大能级。最近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同意宝武与新钢联合重组,新余将以新钢公司为桥头堡,吸引宝武体系内钢铁产业延伸加工产业落户新余,加快推进五年创新倍增,再造一个新钢。锂电龙头赣锋锂业今年预计完成4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加上雅保、东鹏等上下游配套,全市锂电产业主营业务收入明年有望超千亿元。此外袁河航道开发和新余港建设、大唐发电新余二期和光伏发电、分宜海螺数字产业园、仙女湖抽水蓄能等一批大项目均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仙女湖也成功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也是近年来新余一直努力的方向,我们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安排,打造了颐养之家、小荷工程等40多个民生品牌,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怀之在新余得到了较好体现。”蒋斌说,接下来将围绕打造全国民生城市知名地,从关心城市困难群众的小美菜园、农村进城人员返乡种地等小事切入,巩固提升现有民生品牌,出台更多“三十条”直接让老百姓受益,不断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蒋斌表示,新余将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稳定保卫战,识变应变打好隐患化解攻坚战,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抗旱减灾、信访维稳等工作。在化解基层矛盾隐患方面,要求每个行政村梳理3个信访事项,分村级、乡镇、县区ABC三类集中攻坚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同时,坚持改革创新、实干兴余,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做到疫情清零、风险清算、收官开门措施清晰、社会清净、干部清明,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工小美”新能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访新余市委书记蒋斌
~~~吴浩任珠峰为第四批VR产业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团队授牌
~~~——2022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综述
~~~李红军出席并讲话
~~~李红军为机构揭牌
~~~任珠峰出席并致辞
~~~——访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肖柳南
~~~任珠峰出席2022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赣”出新答卷
   第06版:综合
   第07版:资讯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赣鄱健儿竞风流
无奋斗不青春
以决战之势奋力交出全年胜好答卷
努力让江西成为VR人才首选地
赓续十九载 今朝更好看
2022南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江西省虚拟现实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成立
江西省VR产业对接会举行
元宇宙新赛道 江西“风景独好”
引导创新要素集聚 激发产业发展活力
2022XR(元宇宙)健竞大赛举行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