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歌载梦伴成长

—南昌工程学院校歌MV首发式小记

  “格物致知,水滴穿石为钥;开拓勤奋,生命扬帆海之角;求实文明,逐梦未来领风骚……”11月8日,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歌声飘扬、激情澎湃,该校首部校歌——《上善之道》MV正式首发。

  校歌是学校办学精神之歌,是学校精神底蕴和人文内涵的积淀,是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的集中体现。据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学校去年启动“校歌”征集活动,历时20个月,经历2个阶段、12个环节,共征集到51部原创作品。经过初审、初评、复评,校内展播、师生传唱、网络投票、评议评审等环节,在今年10月20日学校四届四次教代会上审议通过。

  “创作《上善之道》,是一个与南工灵魂相谋、与南工办学精神心灵碰撞的历程。”词作者潘建勇、曲作者钱坤在发表创作感言时表示。他们认为,《上善之道》从“魂、源、水、脉”四个方面刻画了南工音乐形象,寄望《上善之道》,在一代又一代南工人的传唱中,成为南工办学精神的音乐“图腾”;希望全校师生在校歌的感召和激励下,践行初心与使命,凝聚奋发图强的磅礴伟力,成为南工永不丢逝的“红飘带”。

  学校2021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范文洋参加了校歌MV的拍摄,对整个创作过程有深刻体会。他认为,热情洋溢的歌词、慷慨激昂的旋律展现了南工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友爱的校园生活,承载了老师对学生的深深教诲与期望,激励广大学子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11月8日,恰逢南昌工程学院64周岁“生日”。学校党委书记金志农在首发式上表示,这是学校历史上首部校歌,具有重要的意义。校歌能形成一种强大的文化内聚力,在传唱中可以不断塑造学校的灵魂,彰显学校的理念与追求,增强师生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以校歌发布为契机,以传唱校歌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传承践行“自强不息、格物致知”的校训,坚守学校的历史沉淀,擦亮学校的特色名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骆 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赣”出新答卷
   第06版:综合
   第07版:资讯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赣鄱健儿竞风流
以歌载梦伴成长
柏露红色教育基地揭牌
力促学生全面发展
校企共建旅商江铃产业学院
校园防火,这些事项要牢记
图片新闻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论坛在昌举行
工匠精神融入高职院校思政教育的难点与突破
精准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信丰县巡察工作见实效
从返乡农民到电商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