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明社区愈发光明

11月14日,南昌市东湖区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幸福大妈合唱团”正在排练歌曲。史港泽摄

  侯艺松 本报全媒体记者 李 颖

  编者按

  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鼓舞奋进力量。即日起,本报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主题采访活动,组织全媒体记者进城乡社区、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生动展示全省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和实际行动,宣传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岗位、扎根基层一线、认真履职尽责的生动事迹,激励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山高水长……”11月14日上午,南昌市东湖区光明社区“幸福大妈合唱团”正在党群服务中心排练歌曲,“幸福大妈”们身着艳丽的队服,容光焕发、神采飞扬。笔直的身姿、婉转激昂的歌声,很难相信她们的平均年龄已超过70岁。

  台上的“幸福大妈”们个个堪称“台柱子”,台下的她们则变身社区“幸福食堂”的志愿者,每日轮流在食堂内承担洗菜、打饭等工作。“退休后闲不住,每天来唱歌,或帮社区做点事,生活很充实。”72岁的刘琳娜笑着说。

  同样闲不住的,还有86岁的居民张则林。社区内的长凳大多由他制作,健身器材的维修也都由他来承担。“我想在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张则林说,20多年来,他一直义务为社区、居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修理工作,并带领其他4位老人成立了“张则林爱心帮帮团”,哪里需要维修,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在光明社区,像“幸福大妈合唱团”“张则林爱心帮帮团”这样的特色服务团共有16个。为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社区鼓励老人们根据自身兴趣特长,成立或加入特色服务团,在丰富生活的同时,发挥自身所长,共同推动社区治理。通过志愿服务,老人们既实现了自我价值,又收获了幸福,这也让“打开门,身边就是志愿者;走出门,自己就是志愿者”成为在光明社区流传的佳话。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我们也在不断提档升级,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光明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云娟说,“社区正在扩建一个集社区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阵地等于一体的‘党群服务+文明实践’综合体,建成后将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民生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产经
   第12版:资讯
科普进校园
为交通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年轻一代要摒弃骄娇二气
以攻坚之势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
生态文明示范建设论坛举行
第24届高交会江西展团创历史最佳成绩
我省出台疫情防控“二十条”贯彻意见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昌年会召开
光明社区愈发光明
南昌航空大学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