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弋阳县财政局:全面推动国企改革创新

  自国资国企改革创新行动开展以来,弋阳县财政局严格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的改革要求,锚定改革中心任务,蹄疾步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发力、多点突破,推动改革创新行动不断走深走实,以良好的改革成效助力弋阳高质量发展。

  深化党建治理融合,注入改革“新动力”。弋阳县财政局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纳入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一盘棋”统筹推进。比如在弋投集团,该集团党委建立健全“三重一大”等议事制度,规范议事程序,提高领导班子决策水平;强化党的领导,科学合理划分权力范围,厘清优化各治理主体权责边界,进一步构建现代企业制度体系。

  着力监督内外联动,构建监管“新体系”。弋阳县财政局按照以管资本为主的监管要求,充分结合实际,探索多监管方式相结合的监管模式,全面提升国资监管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水平;通过健全监管制度、强化重点监督、加强协同监管等主要措施,探索国有企业监督管理闭环,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资产整合优化,释放发展“新活力”。该局优化资产整合,聚焦主责主业,将相关优质资产、资源整合,为国企改革注入“新活力”,推动县域产业发展,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融、以融带投、以投带产良性循环。截至目前,该局通过市场化注入、股权转让、土地报批等措施,注入资金31.59亿元。

  (白海亭 汪清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产经
   第12版:资讯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产业添动力 城市增活力
用粉煤灰矿渣粉铺路获得技术突破
撬动“两山”转化“金杠杆”
党建引领推动湾里高质量发展
“深调研+大宣讲”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弋阳县财政局:全面推动国企改革创新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发展
强化科技赋能 按下转型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