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科技赋能 按下转型加速键

  近日,农行江西景德镇分行为景德镇陶瓷大学成功搭建智慧团费场景,成功导入5739名学生信息,按照学院设置团费缴纳账单,并设计了专属“团费缴纳流程图”,助力该校落实好团费收缴、管理,密切团组织和团员之间的联系。目前,该智慧团费场景已实现全封闭掌银缴纳团费10849笔。近年来,农行江西景德镇分行加大转型力度,强化科技赋能,从搭建平台、数据治理、运营管理、客户服务等方面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实施、见效、提能。

  深耕政银“平台+场景”。该分行积极服务数字政府和民生领域场景搭建,建立完成医保、社保、水费、电费、智慧食堂、智慧党建等金融场景,打造“更强大功能、更安全可靠、更方便快捷、更友好体验”的移动金融服务平台。今年,该分行主动承接区政府发放惠民消费券,通过“掌上银行”将金融与民生紧密联系,助力城市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将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送到百姓“指尖”,不断增强政府、企业、居民联系的广度和深度。

  强化数据“治理+应用”。该分行以风险防控为保障,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和数据安全管控,常态化开展敏感数据治理,强化互联网应用安全;按照“业务谁主管、数据谁使用、安全谁负责”的原则,不断提升数据标准化水平、深化数据应用,从源头保障数据应用质量;通过数字化风险监控,加强信贷业务全流程风险管控,有效化解不良风险,高质量发展信贷业务,全年实现不良“双降”。

  推动服务“精准+高效”。该分行持续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在实践中探索数字化转型途径,将数字化工具与客户服务紧密联系起来,实施柜面交易无卡化改造,全面实现除监管、风控要求外业务无卡化办理,提升办事效率,改善客户体验;坚持把惠农通服务点作为网点服务有效延伸的重要抓手,积极发挥业务优势,构建“服务点、客户、网点”三位一体的惠农通综合服务体系,有效打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大力支持数字乡村建设。今年以来,该分行有效建档行政村531个,新增惠农通服务点51个,乡村产业贷款净增4.53亿元,增速52.16%,通过“用数”推动服务方式和经营模式变革,以数据基础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戴淑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产经
   第12版:资讯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产业添动力 城市增活力
用粉煤灰矿渣粉铺路获得技术突破
撬动“两山”转化“金杠杆”
党建引领推动湾里高质量发展
“深调研+大宣讲”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弋阳县财政局:全面推动国企改革创新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发展
强化科技赋能 按下转型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