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铜鼓县金融助力黄精变“黄金”

  “多亏了铜鼓农商银行‘黄精贷’这款信贷产品,才能获得80万元贷款,而且期限3年,减轻了我们的还款压力。”11月10日,江西省樟嘉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鑫感激地说道。在获得贷款后,该企业准备新增1000亩黄精高标准种植,预计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5倍。

  辖内金融机构为种植户提供小额信用贷款,对林下种植的可申请1200元/亩贷款,育种的可通过“财政惠农信贷通”申请2万元/亩贷款,县财政按3%利率贴息3年。对投保种植户,在原有贷款利率基础上给予20BP利率优惠。截至今年10月末,全县金融机构发放“黄精贷”87笔共3452万元。

  人行铜鼓县支行引导涉农金融机构为黄精种植户评级授信,引导创业担保贷款合作银行开通黄精种植户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降低担保人资质标准,提高信用贷款额度,创业担保信用贷款最高额度由15万元增至20万元。针对黄精生长周期特点,推出期限3至5年的种植贷款,以保证或信用结合方式发放,最高额度200万元。

  与此同时,人行铜鼓县支行组织辖内银行机构深入黄精种植示范乡镇、标准化种植基地、龙头加工企业开展调研,探索“金融+乡镇政府+乡村振兴”发展新模式,对黄精种植农户、合作社、加工企业等逐户建立档案信息,摸清黄精全产业链企业名录。截至今年10月末,辖内银行机构累计对120余户种植农户、合作社及龙头企业授信达5200万元。

  力促银行机构与保险公司合作,该支行创新“信贷+保险”模式,为金融加大对黄精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引导人保财险铜鼓支公司为黄精种植提供保险,并提供保障措施,加快黄精种植投保覆盖面。江西西雅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集黄精种植、加工、销售、研发为一体的龙头企业,近两年来趁着黄精种植保险优惠政策东风,为4120亩黄精高标准种植基地进行投保。今年2月,突如其来的暴雪,导致基地1600余亩黄精冻伤冻死,保险公司及时赔付44万元,有效降低了黄精产业的种植经营风险。(张 苏  邹小宝)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产经
   第12版:资讯
数字化赋能上栗产业转型提质增效
南昌前三季度营商环境工作成效居全省第一
诠释企业担当 传播温暖力量
南昌综保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坚守初心 坚定信心
濂溪区扎实推进东林小流域治理工程
赣湘合作提升边界治理质效
铜鼓县金融助力黄精变“黄金”
上饶市烟草专卖局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普惠金融服务站助力乡村振兴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