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义县

谱写“三侨”新篇章

  近年来,安义县委统战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以“三个坚持”谱写“三个侨界”新篇章,不断推动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民为本,构筑“和谐侨界”。会同司法部门建立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建立健全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打造线上线下“双侨路”,全面维护侨属侨企的合法权益。深入落实为侨服务宗旨,以贯彻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为契机,组织开展侨法“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宣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在全县范围内实施“暖侨关爱”工程,时刻关心侨界群众生活,诚心解决侨界困难。

  坚持引侨引智,打造“活力侨界”。以侨架“桥”,共谋发展,多次赴广州、深圳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对接落户相关侨资企业,计划投资3亿元。开展“侨企服务月”系列暖企走访行动,广泛听取当前形势下侨企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意见和建议,宣传惠企政策,解决融资难题,帮助企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开展“真情为侨”服务,组织实施老侨关爱服务、新侨创业服务、侨商贴心服务等服务活动,提升为侨服务水平。

  坚持培育品牌,创建“文明侨界”。擦亮“千年侨乡”文旅品牌,深挖侨乡文化资源,提升安义古村群“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影响力,向世界弘扬安义文化、讲好安义故事。弘扬“小城大爱”宣传品牌,寻找侨胞侨眷中具有家国情怀的事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海外侨胞对民族的认同感和凝聚力。强化“侨胞之家”阵地品牌,以党建带侨建,加强东门社区“侨胞之家”阵地建设,树立“以内联外、内外联动”的理念,推动侨务工作走深、走实、走宽。(杨汝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赣”出新答卷
   第05版:“赣”出新答卷
   第06版:抚州观察
   第07版:资讯
   第09版:专题
   第10版:专题
   第13版:视线
   第14版:学与思
   第15版:三农
   第16版:综合
图片新闻
让缕缕“药香”历久弥新
加强饮用水源伦潭水库保护
红色资源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架起“连心桥” 当好“减压阀”
桃源街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谱写“三侨”新篇章
信丰县“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