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萍乡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见实效

  本报萍乡讯 (全媒体记者尹晓军、刘启红)在全省率先出台公众聚集场所消防行政许可业务协同工作机制,实现“部门协同、一次办成”;税务部门创新打造“萍税帮办”,实现“非接触式”事项全程网上办;搭建全省首个市域国际商事解纷平台,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实现银行有债可偿、企业有财可破、政府有地招商、职工重新上岗的良好社会效果……今年以来,萍乡市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念好“帮、减、快”三字诀,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聚焦减税降费落地、强化金融支持、开展清理拖欠行动,竭力为企业减负担、卸包袱、增信心、鼓干劲,促进全市经济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

  在上栗赣湘合作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上,7名“指挥长”现场问计问需,169名“企业特派员”蹲点服务,为项目提供实打实、心贴心的服务。萍乡市立足于“帮”,在全市启动企业特派员大走访行动,通过深入企业走访,为企业提供“搭桥梁、送礼包、稳运行、解难题、强保障、优环境”等服务。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工信系统300余名干部进驻692家规上企业进行结对帮扶,对企业反映的个性问题和具体困难,采取“一企一策”方式研究解决。同时,针对中小企业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生产经营困难,被拖欠账款情况突出的问题,萍乡市在全市范围开展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采取挂牌督办、约谈等方式限期办结。

  不久前,湘东区出台用气补贴政策,对2022年4至6月期间使用天然气的工业企业实际用气价超出3.75元/立方部分予以1元/立方的财政补贴。萍乡市立足于“减”,千方百计降低企业用能、用气成本,并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累计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降税32亿元。与此同时,萍乡市还对涉企违规收费进行专项整治,成立了水电气暖、交通物流等领域7个专项整治小组,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工作,清查协会商会的会费收取、强制入会收费、利用评比表彰收费、依托政府部门收费等乱象。

  在金桥焊材三期项目建设过程中,安源区充分发挥政府“容缺机制”的作用,精简手续,缩短企业办证周期,企业只跑一次就拿到土地证。萍乡市立足于“快”,强化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再造审批流程,目前已梳理第一批“一件事一次办”清单34项;持续深化“一次不跑”改革,在市本级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中,“一次不跑”“只跑一次”事项占比94.48%,4个县区工业园区“一网通办”率达100%,位居全省前列;全市市场主体开业登记注册时间缩短为0.5个工作日,企业登记注册进入“高速路”。同时,与湖南株洲、衡阳和宜春、新余签署了“跨省通办”和“省内通办”合作协议,实现企业群众办事更暖心、爽心。目前,该市122项高频事项实现“异地通办”,9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前三季度,该市新登记市场主体同比增长6.61%,注销市场主体同比减少70.21%,企业和个体户总数均实现同比两位数增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赣”出新答卷
   第08版:金融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资讯
“赛马比拼”,拼出争先干劲
红色摇篮 如画江西
不断开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境界
全力打造全省改革发展重要增长极和强大新引擎
江西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成立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全省两新组织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举行
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在赣调研
萍乡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见实效
我省加强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
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