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叶建春在开展人工智能产业专题调研时强调

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智慧引擎”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武明)11月30日,省长叶建春开展人工智能产业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工智能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机遇,持续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智慧引擎”。

  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一同调研。

  在江西省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叶建春听取人才建设、技术攻关、产业服务等情况介绍,察看为满足企业智能制造转型需求研发的个性化生产线。他说,企业有需求,政府有支持,为开展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英雄”们提供了用武之地。江西正在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这让“英雄”的用武之地变得更加广阔。希望你们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在攻克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自身进步与企业发展的双赢。在南昌大学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叶建春仔细观看科研人员使用人工智能算法研制出的一个个科技感十足的产品,认真听取产品技术特点、研发原理、市场应用等情况介绍。他说,酒香也怕巷子深,要深化产学研用合作,让前沿人工智能技术找准适用领域、对接广阔市场,为更多产业赋能增值。

  落户南昌红谷滩区不久的江西讯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谋划建设南昌产业加速中心。叶建春详细了解公司发展智慧工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取得的成效,就公司深化在我省布局、助力我省优化人工智能产业生态进行座谈。他说,科大讯飞是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龙头企业,技术研发方向、产品设计特性等与我省实施的双“一号工程”和相关民生领域契合度高,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你们在技术孵化、成果转化和集聚资源打造产业生态上发挥更大作用,带动更多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江西发展。我们将用好产业链链长制升级版,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提供更多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易炼红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强调~~~叶建春主持 姚增科吴忠琼出席
叶建春在开展人工智能产业专题调研时强调~~~
~~~入驻供应商总量超4万家
~~~
~~~
坚持项目为王 倾力优化服务~~~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天下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视线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经济
   第11版:综合
   第12版:政文
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
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智慧引擎”
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累计交易额突破50亿元
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
扎根热土振兴乡村
永新工业经济稳中有进后劲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