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6万余名“法律明白人”活跃基层一线

  本报崇仁讯 (全媒体记者徐立鸣)12月4日,当选CCTV2020“年度法治人物”的崇仁县礼陂镇“法律明白人”黄寿孙,一大早便拿着厚厚一叠普法材料出了门,在镇上挨家挨户进行宣传。他是崇仁县首名“一户一位法律明白人”活动践行者。截至目前,该县有6.4万余名“法律明白人”,其中骨干6100余人,均活跃在基层社会治理一线。

  “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近段时间以来,我在普法工作中加大了对宪法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讲解力度。”黄寿孙说。

  国家宪法日前夕,在礼陂镇红星村法治文化广场,黄寿孙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和村民一起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感受、讲调解、话未来,气氛十分活跃。针对大家关心关注的内容,黄寿孙进行详细讲解,并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近年来,崇仁县紧抓基层群众法治教育,积极开展“一户一位法律明白人”活动,着重培养了一批“法律明白人”,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和纠纷调解等服务,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法治意识,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天下
   第06版:要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视线
   第09版:民生
   第10版:政文
   第11版:经济
   第12版:综合
我省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扎实推动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描绘江西画卷中谱写精彩篇章
不断汇聚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画卷的强大合力
“数智融合”助发展
2022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扶贫研修班在江西开班
打造“智能维权”平台 维护宪法权威
6万余名“法律明白人”活跃基层一线
隋岗村大变样
炉火正旺铸“新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