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好为民服务的小事

——记宜春市宜阳新区官园街道桥头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玺

  本报全媒体记者 朱兆恺

  “附近小区居民反映这里的建筑垃圾太多,对他们的生活环境造成了影响,希望今天能够通过协商处理好这个问题。”10月23日,在宜春市宜阳新区张佳墈安置房附近一处建筑工地上,官园街道桥头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玺会同宜阳新区工程管理局工作人员,与工地负责人协商处理建筑垃圾。经协商,工地施工方将在规定时间内把建筑垃圾清理干净。

  大学一毕业,张玺就来到社区工作,十二年如一日,奋战在基层社会治理第一线。在他看来,社区是服务群众的直接窗口。一直以来,对每一名来访群众,张玺都热情接待,让前来办事的群众能够感受到他的热心和诚心。

  贸易广场建于1998年,是当时宜春中心城区最大的商品交易市场,占地面积约230亩,共有店面1526个。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来的物业管理松散,不能有效解决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环境脏乱等问题。

  “前期我们都做好了心理准备,知道这是一场硬仗,但不管有多难,我们一定要做好。”张玺说。2018年,为彻底解决贸易广场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和环境问题,宜阳新区全力开展综合整治工作。

  因为拆除违章建筑,有些商户担心会影响自己的生意。张玺和同事们经常上门跟商户沟通,把政府整改的政策宣传到位,设身处地为遇到难题的商户提建议、想办法。为了打消商户的疑虑,他还将规划效果图拿到商户面前,让他们直观地感受整改后的市场环境变化。

  “整改后,原先杂乱的雨棚拆除了,过道上堆积的杂物也没有了,不少顾客都夸市场的环境和购物体验更好了。”友生老字号家纺的店主陈政笑呵呵地对记者说。

  2020年春节,张玺像往年一样带班值守,半夜突然接到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面对这场重大考验,他选择了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辖区内的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紧急关头,他主动请缨,并经上级党委同意,组建了由小区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小区临时党支部。张玺和党员志愿者承担了小区每天近5吨的物资运输、近3.5吨的垃圾清运和环境卫生保洁、日常消杀等各项工作,有效保障了小区内1489户居民的物资供应。

  多年来,辖区内丽景滨江小区由于各种历史原因,导致业委会无法正常运行,小区管理混乱,居民和物业公司及业委会的矛盾日益突出。针对这种情况,张玺利用小区党支部的优势,推荐符合条件的党支部成员通过法定程序进入业委会,成立“红色业委会”,帮助小区开展自治管理。同时,建立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居民代表共同参与的联席会议机制,第一时间了解居民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居民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做社区工作要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把每一件为民服务的小事当做大事来做,努力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玺认真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记赣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明华
~~~——记金溪县对桥镇旸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邓志晖
~~~——记宜春市宜阳新区官园街道桥头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玺
~~~——记庐山市南康镇大塘村党支部书记张秋林
~~~——记奉新县乐行公益联合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郭金
~~~——记赣州市章贡区水南街道登峰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曾花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天下
   第06版:要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视线
   第09版:民生
   第10版:政文
   第11版:经济
   第12版:综合
攻坚永在前 担当护民安
从好村医到好书记
做好为民服务的小事
当好渔业村转型“带头人”
用志愿精神传递温暖
群众身边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