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检验检测认证服务赋能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殷琪惠)近日,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收到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发来的感谢信,对该院在保证C919大型客机适航取证中测量数据与测量结果可靠性、一致性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自挂牌成立以来,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加快推进市场化、专业化、集约化改革发展,全力构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体系。

  去年,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充分发挥公益性职能,服务“三品一特”安全监管,检验特种设备26.16万台,压力管道3227.6公里;食品抽检2.7万余批次,工业产品抽检2590余批次;同时,累计为企业减免检测费用8220余万元,惠及企业2.4万余家。

  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着力建设重点产业链高端技术服务平台,推动国家食品添加剂质检中心、省航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完成申报,以及省富硒食品质检中心(宜春)、省数字产业(电子信息)计量测试中心获批筹建,将国家果蔬质检中心落户井冈山农业科技园,更好助力区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将围绕服务治理推进创新,推进全省快检体系及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快筹建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领域)和国家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质检中心,为“三品一特”安全监管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同时,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围绕重点产业建设高技术服务平台,重点做好国家商用飞机产业链计量测试中心、国家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质检中心,以及省航空器、数字经济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和省VR/AR及数字信息产品质检中心等重点实验室建设,为我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技术创新平台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文件
   第07版:综合
   第08版:区域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广告
   第12版:生态
习近平复信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学生
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 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建设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等工作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而团结奋斗
宜春“出圈”
检验检测认证服务赋能高质量发展
报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