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电力供应 添发展后劲

——访全国人大代表刘勇

  本报全媒体记者 朱 华

  电力保供,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关系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近年来,江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带动用电需求快速增长。而受能源资源禀赋不强、能源电力供应能力不足影响,江西电力供需形势较为紧张。如何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为江西高质量发展增添后劲和底气,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勇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在刘勇看来,面对缺煤、无油、乏气、少水能的能源匮乏客观困难,江西迫切需要加大省内支撑性电源发展和区外清洁电力引入力度,从根本上解决电力供需矛盾,支撑未来电力保供和能源转型。刘勇建议,我省一方面要在电网建设上加快步伐,确保今年建成南昌-武汉特高压交流工程,开工建设神华九江电厂二期、铅山抽水蓄能、信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大项目;另一方面,要积极争取国家相关部委支持,积极推进第二条入赣特高压直流工程和闽赣联网工程,有效提高电力安全保供能力。

  “未来几年,随着几个大型清洁煤电项目相继投产,特高压输电工程建设不断推进,新能源占比快速提高,江西电力保障能力将有根本性的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后劲一定会越来越足。”展望未来,刘勇充满信心地表示,将一如既往履行好电网企业的社会责任,全力保障全省电力供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赋动能、作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代表委员畅谈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
~~~——访全国人大代表刘勇
~~~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2023全国两会特刊
   第03版:2023全国两会特刊
   第04版:2023全国两会特刊
   第05版:天下
   第06版:深读
   第07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08版:要闻
   第09版:民生
   第10版:法治
   第11版:教育
   第12版:市域
把美丽江西的蓝图变成实景图
读懂“自己人”的深意
保电力供应 添发展后劲
庆祝自己的节日
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帮助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