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风十里”赏花季

我在明月山等你

花海原居樱花烂漫
明月山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后迎来各地游客
孩子们在明月山高山滑雪场练习滑雪
明月千古情景区游客如织
“明月山迎来“湘赣一家亲”——“泉”民同泡硒温泉千人旅游团”
温汤镇下巩村油菜花开

  美丽的宜春,明月山下,粉色的樱花,黄色的油菜花,微风拂过,花瓣随风飘舞,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 这是春天最美的图景。

  1 旅游复苏势头强劲

  “今年春节预计会有一波复苏,没想到会这么火爆,接待游客人数远超2019年春节。”3月6日,明月山文化旅游局负责人陈子巍开心地说。

  走出疫情的阴霾,宜春明月山万物皆新,旅游复苏的势头尤为喜人。春节期间,明月山滑雪场每天接待游客超千人,索道排队创历史纪录;宾招酒店入住率高达90%,部分温泉酒店一房难求。

  一年之计在于春。明月山风景区制订春季营销计划,作出全年营销活动安排,打出旅游复苏“组合拳”,持续释放旅游复苏、促进消费的活力。

  2月26日至28日,明月山承办了第九届中国温泉旅游推广季,200多名业界同行莅临明月山,向国内外盛情推介明月山的温泉旅游。

  3月4日,“春光灿烂嘉游赣”摩登青年江西音乐会(明月山站)开幕,花海原居、明月千古情景区、古井泉街游人如织,当日接待游客突破2万人。

  络绎不绝的游客来了,一辆辆大巴车停在了停车场,景区的人气与活力比往年更旺了。大数据监测显示,这两个月的旅游数据抵得上以前小半年。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如火如荼,2023年全省旅游消费季活动将在明月山举行,粤港澳大湾区、上海的旅游团来了,提前预订的散客也多了。

  春天的明月山,人气旺起来,消费旺起来,信心强起来了!旅游复苏的脚步,轻盈而优美。

  2 “三比三争”蓄积动能

  三年疫情,旅游业饱受冲击,困难重重。明月山风景区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守住长沙、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武汉等地的客源市场,为旅游复苏蓄积动能。

  “比创新,争先行;比攻坚,争先锋;比效能,争先进”,今年以来,明月山风景区党工委、管委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奋力打造“文化旅游强市”的目标,深入推进“三比三争”活动。

  明月山风景区把引进文旅项目作为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带队赴广东、浙江、北京等地考察文旅项目,招商选资,丰富业态,补齐短板,壮大文旅产业。

  围绕打造“世界温泉康养与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明月山风景区锚定国际一流,提高活动品质,增强创新能力,突出营销实效,不断推出业态新产品,在营销活动上保持景区常新。

  “春赏花品茶、夏露营避暑、秋赏月参禅、冬滑雪泡泉”,明月山风景区做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让游客一年四季有不同的体验。

  明月山风景区把全域当旅游综合体来打造,擦亮明月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省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品牌,让宜春旅游的龙头昂起,辐射带动全域旅游大发展、乡村振兴热起来。

  如今的明月山,各景区、度假区的服务不断提升,运维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旅游舒适度、温馨度更高了,文明而有序。3月5日,湖南岳阳、衡阳的数百名游客组团来到明月山。还有广东、江苏、上海、浙江等地游客纷至沓来,明月山的旅游人气越来越旺。

  3 “春风十里”赏花季

  春暖花开,正是春游好时光。“春风十里”明月山赏花季,带你走进最美的春天里。

  明月山旅游集团发挥策划优势,多元素植入,整合资源推出“春风十里”明月山赏花季,联合气象与农业农村部门发布了赏花预告,制作赏花地图,安排了20多项子活动。

  3月4日,明月山赏花季启动,花的海洋里游人如织。从看樱花、油菜花、桃花、玫瑰花到赏梧桐花、小雏菊、月季,明月山赏花季将持续到5月底,把醉人的美景呈现给国内外游客。

  “春风十里”赏花季,一路美景待客来。目前,多地旅游包机、春游专列正在预约,香港旅游团将于3月17日抵达温汤镇,明月山旅游持续热起来。

  为推动全域旅游火起来,明月山风景区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打造明月山户外露营综合体(房车),可增加近1000个床位,将解决山顶露营地不足的问题;同时用好嫦娥奔月的品牌,打造森林夜游,繁荣夜间经济,激发消费活力。

  用新鲜的富硒食材做出可口的美味,让游客吃得放心;把最好的风情呈现给八方游客,让游客体会到温汤是一个充满爱的小镇。

  “我开了十几年的饭店,从来都没有现在这么火爆。”古道村落餐饮店老板宁凤开心地说。温泉、演艺、餐饮美食、乡村旅游,明月山的春天,释放着旅游复苏的活力。

  “春风十里”赏花季,我在明月山等你!

  袁成宇 刘 远 谭亚明/文 (本版图片由明月山旅游集团提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春风十里”赏花季~~~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2023全国两会特刊
   第03版:2023全国两会特刊
   第04版:2023全国两会特刊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07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08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09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10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12版:品鉴
我在明月山等你
爱我,就带我去明月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