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凡“微光”照亮百姓心田

  很多认识忻军的人都知道,他从不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有多了不起,也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个英雄。可大家又常常不解:为什么这位多次负伤、年纪不小的社区民警,总有使不完的劲?有人说他是“干一行,爱一行”,也有人说他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而忻军觉得,“在为党工作和为人民服务上,我永远年轻。”

  从风华正茂到满头白发,忻军把青春献给了基层警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郑重承诺。这些天,忻军收到了上百条来自扬子洲居民的信息,大家在关心他身体状况的同时,都在问他还会回来吗,每次忻军都会笑着让爱人回复道:“等伤养好了,我还要回所里,照样出警。”几十载风风雨雨,忻军用令人动容的赤子之心和为民情怀,赢得群众满满的赞誉和沉甸甸的信赖。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不是所有英雄都要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更多的英雄都如同忻军一般,就在我们的身边,他们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把每一件小事做到极致,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闪耀着历久弥新的精神。

  新时代需要英雄,更需要千千万万的平凡英雄。向平凡英雄致敬!让我们从平凡英雄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发扬英雄精神,既有埋头苦干、兢兢业业的担当,又有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的勇气,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故事,汇聚成新时代中华民族昂扬奋进的滚滚洪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综合
   第12版:资讯
习近平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俄语版)在俄上线开播
想方设法站到“巷口”吆喝新技术 让优质服务如佳酿般“香气四溢”
叶建春会见德国欧绿保集团客人
在凝聚共识提振信心上下功夫 在汇聚力量共促发展上见成效
平凡英雄
平凡“微光”照亮百姓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