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丰城讯(记者 朱兆恺 通讯员 胡志宏)7月15日,2022年再生金属产业绿色发展峰会在丰城市召开,来自全国的相关行业40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峰会以“战略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
此次峰会邀请了工信部、海关总署等部门有关人士以及国内再生金属产业知名企业负责人交流演讲。围绕再生铜铝原料进口查验重点、再生铜铝行业规范管理政策、原料回收新型商业模式、配送中心建设、铝合金期货上市、铝冶炼行业固体废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等话题进行交流研讨。
峰会立足打造再生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的目标,结合丰城产业特色,以项目洽谈和实地考察为重点,结合客商需求,赴园区、企业进行现场考察、交流,了解投资环境、促进项目合作。
丰城市于2007年开始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目前有规上企业86家。今年上半年,该市循环经济产业实现产值360亿元,同比增长31.8%,其中再生金属产业产值290.3亿元,同比增长33.7%。
